第六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召开

2018-07-11 09:21:05|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7月10日,第六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省长卢雍政主持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出席。

  受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委托,刘晓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向与会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贵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连,近年来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广泛,民间交往逐步深化,黔台合作好戏连台、高潮迭起、渐入佳境。贵州将继续为广大台胞、台商、台企来贵州投资兴业、创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真诚希望台湾与贵州携手同心、一起前进,共享历史机遇,共促和平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共同造福两岸民众。

  萧万长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参加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深入体验了贵州优美的生态环境、多彩的民族文化,深刻感受了贵州积极发展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等新兴产业的雄心壮志。希望双方以绿色农业、康养医护、文创旅游等产业为重点,深入洽谈对接,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周宁在致辞中说,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努力为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贵州与台湾加强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国光生物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詹启贤、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等台湾工商界人士代表,黔西南州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本届恳谈会以“绿色发展新时代、产业合作促融合”为主题,包括台湾工商、农业、旅游、文创等业界人士在内的约700名嘉宾出席会议。(作者 陈俎宇 刘义 宋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