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阳戏”文化节将于18日在黔南福泉谷龙村举行

2018-07-11 13:49: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2018年贵州·福泉阳戏文化节”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贵州省福泉市道坪镇谷龙村举办。此次文化节旨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挖掘、传承和弘扬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泉阳戏,展示其独特魅力,为“五个福泉”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福泉阳戏”文化节将于18日在黔南福泉谷龙村举行

当地村民正在观看阳戏表演(供图 福泉市委宣传部)

  据悉,本次文化节有阳戏文化专题展、阳戏绝技绝活表演、垂钓大赛、篮球赛、文创大赛等9个项目,活动内容丰富,独具特色。文化节期间,群众和游客可以在福泉谷龙村观看阳戏展演群英会,欣赏福泉各坛各流派阳戏的绝活绝技,品味福泉民间各坛各流派的阳戏魅力。同时,还可以走近阳戏展览馆,观赏阳戏道具珍藏实物精品展,品味古老阳戏的历史文化。如果觉得还不尽兴,可以走进阳戏世家,穿上戏服,跟着阳戏传承师傅,体验学习阳戏表演。

“福泉阳戏”文化节将于18日在黔南福泉谷龙村举行

阳戏表演(供图 福泉市委宣传部)

  据了解,福泉阳戏是中国傩文化中目前保存最为完整、原生态的地方戏,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福泉阳戏由内坛和外坛两部分组成。内坛就是以祭祀仪式出现的二十四坛法事,外坛主要是戏剧表演,一般都叫“戏”或“演戏”,以娱乐为主要目的,其间还夹杂着花灯表演(故阳戏班的人员一般也是唱花灯能手)。(文 李涛 编辑 何思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