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修文 · 心净桃源”山地马拉松赛7月15日鸣枪起跑

2018-07-17 13:29: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7月16日,国际在线贵州频道从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新闻中心获悉,2018“跑贵州”系列赛(修文站)“行知修文 · 心净桃源”山地马拉松赛7月15日在修文县农业嘉年华鸣枪起跑。共有来自广西、四川、北京、上海等23个省(市)、地区和加拿大、肯尼亚等3个国家2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行知修文 · 心净桃源”山地马拉松赛7月15日鸣枪起跑

开跑现场(供图 修文县新闻中心)

  据介绍,此次赛事是贵阳市“共享新时代·富美乡村行”和“修文县首届乡村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修文县振兴美丽乡村战略的重要举措。

“行知修文 · 心净桃源”山地马拉松赛7月15日鸣枪起跑

开跑现场(供图 修文县新闻中心)

  此次赛事为“跑贵州山地越野跑联赛”第二站,主题是“行知修文·心净桃源”。该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贵阳市体育局、修文县人民政府承办,这也是贵阳市第一次举办山地马拉松赛。

  此次修文马拉松分为半程专业竞赛组和5公里体验组。半程专业竞赛组线路总长约21公里,赛道硬化路面占比90%,累计爬升了约770米,符合山地马拉松赛道标准。比赛起终点都在农业嘉年华,选手们穿行在山野田间、奔跑在负氧离子含量丰富、环境宜人的森林赛道,体验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比赛。

“行知修文 · 心净桃源”山地马拉松赛7月15日鸣枪起跑

开跑现场(供图 修文县新闻中心)

  据悉,该赛事依托修文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优势,突出绿色、生态、美丽乡村的特点。据了解,赛事奖牌、logo和相关的物料独具匠心,采用清爽透明的小清新风格,体现了赛事举办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多姿多彩的旅游业态。

  为提供更好地赛事服务,活动主办方在赛道每2.5公里设置一个补给站,运动员不仅能品尝到最具贵州味道的夏季甜品--冰粉、地方特色凉面、碗儿糕、色香味俱全的扎佐蹄髈,以及当地提供的绿色生态食品菌干和产自赛道旁的大西瓜,同时能量饮料、能量食品等马拉松标配的补给也样样俱全。完赛后还有当地特产猕猴桃果汁饮料相送,补给种类可谓十分丰富。

  此外,参与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可凭借号码布和有效身份证,在14日-15日免费畅游修文县中国阳明文化园、黔贵六广温泉、心净桃源农业嘉年华、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苏格兰牧场五个景区。

“行知修文 · 心净桃源”山地马拉松赛7月15日鸣枪起跑

选手冲线(供图 修文县新闻中心)

  据悉,比赛当日上午10点16分,来自云南的段东杰冲线,以1小时16分49秒的成绩获得半程专业竞赛组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被来自贵州的罗旭以1小时44分29秒的成绩斩获。

  延伸阅读:

  赛事举办地贵州省修文县山川秀丽、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旅游资源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多彩,文化底蕴深厚。因明代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王阳明谪居龙场(修文县城)悟道讲学后创立“知行合一”学说,被国际儒学界誉为“王学圣地”。境内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阳明洞”、神奇秀美的六广河大峡谷风光、桃源河魔幻漂流,有喀斯特高原森林高尔夫度假中心,有异域风情的苏格兰牧场和珍珠岛度假中心,还有贵州型绿色石林代表的回水石林和高枧石林等景区景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