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域第二届生态环境投资论坛在贵阳举行

2018-07-27 10:2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7月26日,青域第二届生态环境投资论坛在贵阳举行。论坛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峰,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汽车产业处处长李伟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等嘉宾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演讲,畅谈绿色产业发展现状与绿色产业投融资机会等重要议题。

青域第二届生态环境投资论坛在贵阳举行

论坛现场(摄影 钟露潞)

  据初步估算,未来,中国整个生态环保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0万亿。在此背景下,青域基金联合财新网举办此次论坛。

  据介绍,青域基金是一个专注于生态环境、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机构。青域基金的合伙人林霆指出,国家这几年一直在去杠杆、去产能、去库存。而投资界是比较悲观的,但生态环保产业不仅不是“去”的产业,反而是一个“加”的产业,这是一个加大力度、加大投入、加大处置产能的产业。

  在这个“加”的产业之中,投资热点与痛点是每个产业人士都关心的问题。因此,几位专家分别就生态环境大产业下的不同方面的投资议题展开讨论。

  李俊峰就“中国新能源发展现状与投资机会”主题展开演讲,并对新能源投资给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投资者不要跟风,要关注长期的东西,不要关注热点;二是建议资本一定要在技术先期投入。他指出,所有的技术是靠金融扶持的,没有金融的扶持,大部分的技术都会胎死腹中。这需要投资人具备战略眼光。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新型动力电池、充电设施、燃料电池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技术是投资热点。”李伟利在演讲中表示,关于自动驾驶技术,对新能源汽车在2025年以后可能有一个革命性的变化。

  “中国国环保产业总量增加,未来需求强劲,具备核心技术的企业将会走得更加久远。”常纪文以“中国生态环境产业现状与投资机会”为主题展开演讲,他指出环保产业必须和大的经济形势相结合,发展核心技术提供优质服务产品为环保产业创造机会。

青域第二届生态环境投资论坛在贵阳举行

圆桌讨论(摄影 钟露潞)

  论坛中还举行了圆桌讨论,能链科技创始人兼CEO林乐、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总经理葛兴安、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杰、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史英哲、南海协同创新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恩涛围绕“金融与技术”展开热烈讨论。葛兴安认为,靠市场机遇、市场动力来推动现有产业的绿色化、低碳化是不够的,更需要在政策制定、能力建设以及观念普及上的努力。

  此外,多地知名投资机构、新能源代表企业及贵州省投促局、能源局等单位参加此次论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