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大力推进旅游扶贫 180多个困难村将走上旅游脱贫路

2018-08-03 17:57: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岳旺|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8月3日,贵阳市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召开。为深入推进大扶贫战略的实施,会议公布了《贵阳市旅游扶贫工作推进方案》(简称《方案》)。据介绍,该《方案》将深入推动贵阳全市64个贫困村、20个特别困难村、100个低收入困难村以及长顺县、望谟县等贵阳市对口帮扶贫困县的旅游扶贫工作。

贵阳市大力推进旅游扶贫 180多个困难村将走上旅游脱贫路

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会现场

  根据该《方案》,相关部门将落实旅游行业就业帮扶、订单帮扶、乡村旅游带动帮扶、结对帮扶、旅游技能培训帮扶等旅游扶贫工作任务。不仅如此,该《方案》还明确了对积极进行就业帮扶、订单帮扶、乡村旅游带动帮扶、结对帮扶、旅游技能培训帮扶的旅游企业在相关考核、评定中,按有关规定给予加分优先评定,符合相关鼓励支持政策的,给予奖补支持,确保旅游扶贫全面推进,落地见效。

  在对贫困户的帮扶方面,该《方案》还明确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低收入困难户劳动力情况,精准开展旅游业务技能培训;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低收入困难户到旅游行业就业,鼓励旅游企业积极采购销售困难地区农副土特产品;鼓励企业在符合用地、环保等有关规定的条件下,投资在乡村开发建设旅游景区、开办农家乐、乡村客栈等旅游项目,经营观光、娱乐、餐饮、游船、停车、特色旅游产品等旅游业态,开发乡村旅游线路,组织游客前往贫困村、低收入困难村、特别困难村观光游览,通过带动就业,农民土地流转,土地经营权入股,房屋租用、房屋产权入股等方式推进“三变改革”,带动脱贫解困;推动实施旅游企业与贫困村、低收入困难村、特别困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收入困难户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帮扶,通过物资捐赠、资金捐助、志愿服务、合伙经营等方式带动脱贫解困。

  会上,贵阳市旅发委向贵阳市息烽县鹿窝镇田坝村、新民村颁发贵阳旅游扶贫重点突破村牌匾;向部分旅游企业颁发了旅游扶贫试点单位牌匾。此外,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乌当区新堡布依族乡马头温泉建设项目,新堡布依族乡纸浆艺术博物馆以及枫叶谷景区旅游“三变”成效。(图/文 田秋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