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农业招商会 签约逾55亿元

2018-08-10 09:50:52|来源:贵阳晚报|编辑:杨丽芳|责编:陈梦楠

  8月9日下午,作为2018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的系列活动之一,贵州省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招商推介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共达成合作项目23个,项目签约投资金额553380万元。

  推介会现场,有关合作双方举办了项目签约仪式,涉及蔬菜、茶叶、精品水果、中药材等农产品的生产加工以及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现代物流等领域,为贵州省重点支持发展和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共达成合作项目23个,项目签约投资金额553380万元。

  贵州农业以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为建设目标,以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大省为建设方向,立足生态、气候和资源优势,发挥面向东部沿海地区和东南亚市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蔬菜(食用菌)、茶叶、马铃薯、中药材、精品水果、生态畜牧业、冷水鱼和特色杂粮等8大优势特色产业,已初步建成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优势特色产业带和西南地区重要的山区特色农业发展优势区。

  目前,全省无公害农产品认定面积3233.66万亩,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700个;有机食品认证面积累计144.2万亩,位列全国第2位;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共计48个贵州农产品知名品牌在不断培育形成。贵州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茶园、辣椒、薏仁、火龙果和刺梨种植规模居全国首位,马铃薯种植规模居全国第二位,中药材、荞麦种植规模居全国第三位,蓝莓种植规模和大鲵存池数居全国第四位,特色农业成为贵州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突破口和主渠道。

  贵州省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招商推介会由贵州省政府主办,省农委、省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文 谢孟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