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河南省品酒师(民间)总决赛落下帷幕

2018-08-13 17:10: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丽芳|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罗奇波):8月11日,“悦与君品”习酒·网易【酱酒美学】态度公开课暨“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河南省品酒师(民间)总决赛落下帷幕。型男主厨刘一帆,习酒公司总会计师李明光,习酒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河南区总经理陈向前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活动,河南区300余名民间品酒师相约中原大地,探讨味蕾哲学,享受窖藏和美食带来的享受。

  “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河南省品酒师(民间)总决赛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供图  习酒公司)

    “悦与君品”习酒•网易【酱酒美学】态度公开课,是希望通过态度公开课的方式,与广大酱酒爱好者一起,更深入地探讨酱酒蕴含的美学价值。也是对习酒君品文化体系的重要传播,影响广大白酒消费者——君品习酒,极具君子品德之酒,内外兼修,和而不同。

  公开课上,刘一帆主厨开讲中原美食。刘一帆提出“我不想只给食者味蕾的享受,而是希望能触达在味蕾背后更多的美好的感官体会”的想法。这与习酒的君品文化不谋而合——不仅是品酒,更是品酒背后的君子之道,品酒背后的美学价值,品酒背后的匠心与坚守。

  公开课上,还有来自北京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们精心编排的《大国酒礼》,以有史以来中国人的饮酒礼仪为形式,展示了礼仪之邦的大国礼节,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河南省品酒师(民间)总决赛落下帷幕

国家级品酒师路虎进行专业品酒讲解(供图  习酒公司)

  公开课结束后,“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河南省品酒师(民间)总决赛紧随举行。活动现场,习酒国家级品酒师路虎引导消费者如何品酒,来自河南的300多名通过品酒师活动初选的酱香酒消费者,通过对香型、酒度、酱酒质量等级、轮次酒鉴别、年份鉴别、名酒鉴赏等六个维度的品鉴,评选出了20名民间高级品酒师。

“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河南省品酒师(民间)总决赛落下帷幕

  现场品酒(供图  习酒公司)

  习酒公司董事长钟方达先生认为:“‘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活动的举办,是习酒诠释‘以人为本’的品质营销体现之一。”

  习酒公司总会计师李明光在现场致辞中谈道,酱香型白酒是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劳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只有理解了酱酒美学的感性美与理性美,才能更深入的了解中国白酒之美。

  谈及习酒目前的发展状态,李明光表示,如今习酒的品牌价值、市场销售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2018年表现尤其明显。与2017年相比,2018上半年进入了白酒行业前列,销售更是实现了习酒发展历史上最大幅度的增长。

“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河南省品酒师(民间)总决赛落下帷幕

  习酒公司总会计师李明光致辞(供图  习酒公司)

  培养酱香消费者,让消费者去了解、去接触酱酒,区分酱香与其他香型的不同之处十分重要。“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从2016年开始以来,目前已经在全国各地开展了300多场大型品鉴活动,1200多场小型品鉴活动。通过举办该活动,参与人数达到10多万人,影响、传播酱酒知识近500多万人次,评出品酒师2700多名,培养了一大批习酒和酱香酒消费者。

  郑州站已落幕,窖藏飘香不落幕。下一站,“悦与君品”习酒•网易【酱酒美学】态度公开课暨“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将回到习酒的故乡——贵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