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 贵州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

2018-08-16 10:18:22|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杨丽芳|责编:陈梦楠

  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消息,2018年7月份,贵州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比6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

  其中,城市上涨1.9%,农村上涨1.1%。贵州CPI在全国31个省市区里面从高到低排第25位。全省食品烟酒价格下降约1.0%,其中,食品价格下降2.3%,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下降约0.47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2.7%;消费品价格上涨0.7%,服务价格上涨3.4%。

(社会)7月份 贵州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

  据测算,在7月份1.6%的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中,2017年价格上涨导致的翘尾因素影响约占0.8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约占0.8个百分点。

  7月份,贵州省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4%。其中,城市上涨约0.4%、农村上涨约0.3%;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6%,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下降0.2%,服务价格上涨1.4%。

  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1.0%

  7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1.0%。其中,畜肉类价格下降8.4%,猪肉价格下降12.3%,畜肉副产品价格下降7.3%,鲜菜价格下降3.7%,鲜瓜果价格下降5.3%,禽肉类价格上涨6.8%,水产品价格上涨1.7%,在外餐饮价格上涨1.9%,鸡蛋价格上涨9.5%。

(社会)7月份 贵州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

  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0.6%。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0%;受节气影响,鲜菜价格下降3.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下降约0.10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下降4.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下降约0.07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下降0.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下降约0.005个百分点;鸡蛋价格上涨0.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0.04个百分点;受各地禁止网箱养鱼的影响,淡水鱼价格上涨0.5%。

  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

  7月份,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2.1个百分点。其中,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0%、0.6%、4.9%、3.2%、1.1%;衣着价格上涨0.7%;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3.7%。

  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7%。居住、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0.4%、0.7%;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6%;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0.2%、0.2%、0.7%、2.7%;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基本持平。(作者  李远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