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个新派玉米饼 告别夏天

2018-09-06 11:17:28|来源:贵阳晚报|编辑:杨云|责编:陈梦楠

  于你,夏天的味道是怎样的?

  雨后的泥土气息,刚切开的西瓜清香,还有新鲜玉米煮熟的清香,都是我最钟情的夏天味。所以,当有人问起最喜欢的季节,我总是毫不犹豫地选夏天。

  小时候,夏天还有很多小乐趣,到森林里采蘑菇,在野地里翻找野果,踩在草丛里全是忘乎所以的快乐。小时候还经常因为不爱带伞,被突如其来的夏雨淋得浑身湿透,又好气又好笑。

  西瓜、玉米,是夏天最多的食物。还记得卖西瓜的小贩,从夏初一直吆喝到夏末,价格一路跳水,到了几毛钱一斤的时候,家里人都不喝水,天天拎个西瓜榨汁喝。姐姐还喜欢用西瓜皮来凉拌,她是家里最爱创新菜品的一个。

  玉米的吃法也很多,水煮玉米,每天都拿在手上啃,身边的小孩也都拿在手上啃,院子里举目望去都是拿着玉米在啃的人。家里有个石头做的擂钵,娘让我把玉米剥下来,丢在擂钵里面舂,快煮好粥的时候用勺子一勺一勺地放进去烫熟,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种吃法。

  爸爸喜欢把舂好的玉米泥略放一点糖舀进油里炸,香甜可口,美味动人,配一杯豆浆当早点最合适不过了,现在市场上也能买到这款小食,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好生亲切,又想起小时候费力起床去上学的日子。

  其实玉米是明清时期才被作为西域农作物引入中原的,所以古代叫番麦,或叫西天麦,再往前的老祖宗们貌似都没有吃过玉米。

  全世界应该属墨西哥人最会吃玉米,一种叫“taco”的食物,是用玉米薄饼裹着用牛肚、西红柿、生菜、牛油果、酸奶拌好的沙拉,吃在嘴里“咔嚓咔嚓”地响,以至于特别想去墨西哥一趟,吃一吃街头最地道的“taco”。

  中国大妈最喜欢用玉米炖排骨,汤会特别清甜,也不会很油腻。玉米粒炒虾仁也不错,小清新又下饭;喜欢辣一点,就用青椒炒玉米粒,放一点番茄、肉末,也是下饭佳品。

  夏天的尾声,做一个新派玉米饼,把嫩玉米吃饱吃够,不然嫩玉米又要明年夏天再见了。 

  新派玉米饼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新鲜玉米两个、面粉两勺、马苏里拉碎芝士半碗、番茄半个、青椒1个、紫苏叶四片、沙拉酱。

  第二步:玉米剥好,用搅拌机打碎成泥,加入两勺面粉。

  第三步:玉米泥平铺在烧烤纸上,用保鲜膜覆盖压平,越薄越好,然后撒上碎芝士,放入烤箱190度烤10分钟左右。

  第四步:番茄、青椒、紫苏叶切碎,用沙拉酱拌匀。

  第五步:撕下一块玉米饼,裹上沙拉酱开吃。(问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