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博会现场花絮

2018-09-10 11:38:51|来源:贵阳晚报|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数千人排队抢购茅台酒

  上午10时,酒博会场内场外已是一番热闹景象。会场内,酒博会各项活动议程有序进行,各展区前品酒的市民络绎不绝;会场外的茅台酒展示区,这里排队抢购茅台酒的队伍大约有千米长。

  “每年酒博会我都来,主要是在这里买的酒价格比往常优惠,而且不用担心有假。”来自清镇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凌晨5点半从清镇出发,6点左右到酒博会现场用手机购买了门票开始排队买酒。

  现场,茅台集团在北广场设立的销售区被围得水泄不通,尽管现场每人只能限购4瓶53度酒博会纪念酒,依旧抵挡不住市民们购买茅台酒的热情,现场场面十分火爆。

  除此,茅台集团还为此次酒博会准备了种类多样的酒品,但依然满足不了市民们的购买需求。截至下午4时许,在茅台销售区前排队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

  珍酒嘉年华亮相酒博会

  “哎呀,我手再快点,就可以完整按下15秒。”在“挑战珍十五”游戏现场,市民杨先生按下了15.25秒的成绩,他只要再快一点就能够拿到珍十五小酒一瓶。他这一喊吸引了更多人聚精会神参加到游戏中。

  酒博会首日,除了人气十足的茅台酒展区,位于4号展馆的“珍酒嘉年华”,一个个体验式的游戏方式,也吸引了不少人排队参与。

  而在这些游戏体验区背后,是一个“1975年茅台科学实验车间”的模拟空间,里面展示了“珍酒”的起源、发展过程以及酿造工艺和突出成就。

  据珍酒相关负责人介绍,珍酒嘉年华展区的4个区域均开展了各种活动,其中包含珍味酒馆增强体验,套铁环、投壶等游戏体验,包括复制的“生产车间”、网红鸡尾酒调制、交换阅读等互动性极强的环节。“这些都是珍酒嘉年华的一部分,设置这些环节,也是想将酒文化充分融入进去,让喝酒不再是简单的品酒,更能普及一些酒文化的知识”。

  蓝莓果酒获市民青睐

  酒博会首日会场内,品类丰富的酒、精美的酒柜、靓丽的酒女郎、丰富的品酒游戏引得市民驻足欣赏。除了红酒、啤酒、白酒,各展区都展示了不少刺梨酒、蓝莓酒等养生的果酒。

  200ml的辣椒味蓝莓果酒瓶身写着“点燃斗志的可不是麻辣火锅”。除了这种口味,还有酸甜苦咸涩等口味,这是贵州茅台(集团)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U味果酒,这些果酒都是纯果酿造,而且蓝莓果中的花青素对人体有益。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果酒还能造福一方百姓。2012年以来,丹寨县将蓝莓产业作为“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按照品牌带产业、龙头企业带基地、合作社带农的产业发展模式户,与茅台生态农业公司携手,形成蓝莓产业从生产到精深加工的全产业链。目前,全县蓝莓产业基地覆盖全县6乡镇1456户6552人,带动户均增收3587元。

  酿酒师现场蒸馏原浆汾酒

  在中国名酒馆,国内知名酒企包括茅台、五粮液、董酒、古井贡、汾酒、剑南春、泸州老窖等均设置展台,展示各类佳酿和酒文化。

  在汾酒展台上,还专门设置了蒸馏展示台,向现场的观众展示原浆汾酒的酿制过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围观。

  据原浆汾酒酿酒师王荣顺介绍,他担任酿酒师已经32年,对于汾酒的酿造颇有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汾酒的酿造大概分为高粱粉碎、高温溶糁,之后再清蒸80分钟、冷散、加大曲发酵28天之后形成酒醅,最后再进行蒸馏等几个步骤。“每一道工序都需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并保证纯净,这样酿出来的酒才算是好酒。”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展示的便是汾酒酿造的最后一步——蒸馏,活动中,王荣顺熟练地向大家展示装甄、流酒等复古的酿造工艺。“又好看又好喝,真是美哉。”市民张启元在汾酒展台观看展演之后,大大称赞了酿酒工艺的美妙。(周梅 记者 张晨 陈玲 谢孟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