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贵州铜仁开幕

2018-09-13 14:29: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云|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2018年9月13日,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暨“多彩贵州水”品牌推广启动仪式(以下简称水博会)在贵州省铜仁市民族风情园举行。此届水博会的主题为“多彩贵州水·同仁话未来”。旨在通过举办水博会,搭建“多彩贵州水”对外宣传推介、招商引资、合作交流的平台,切实提升“多彩贵州水”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贵州省天然饮用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将天然饮用水产业打造为贵州省特色优势产业的 " 第六张名片 ",强化政策支持,优化资源配置,贵州省天然饮用水迎来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据统计,2017年贵州省天然饮用水实现产值 45.72 亿元,总产量达到 571.2 万吨,与 2012 年相比,增加了 6.7 倍,产量居全国第五位,占全国包装饮用水总产量的 6%,2018 年上半年,贵州省天然饮用水总产量达到 296.83 万吨,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 25.55 亿元,增速达到 31.5%,规模总量和质量效益实现大幅度跨越。

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贵州铜仁开幕

多家水企亮相水博会 (摄影 岳旺)

  近年来,铜仁市紧紧围绕“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坚持把发展特色水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发展的具体抓手,全力推动水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引进培育了农夫山泉、屈臣氏、好彩头、石阡泉都、思南梵净山泉、德江清心露等一大批水及关联行业龙头企业,铜仁市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势头迅猛。2017年,铜仁市市饮用水产值达9.8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增加至10余户。“多彩贵州水”已成为贵州继“贵烟”“贵酒”“贵茶”“贵石”后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贵州铜仁开幕

立陶宛参展商与嘉宾共同探讨水产业 (摄影 岳旺)

  此届水博会设立国际、国内等 18 个展区,汇聚了包括法国依云、巴黎水、新西兰纽湾、蓝湖、斐济斐泉、巴马百岁泉、农夫山泉、华润怡宝、娃哈哈、康师傅、黔山秀水等国内外知名饮用水品牌。除此之外,博览会上还举办了国际天然饮用水及关联产品展览会、贵州天然饮用水招商引资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仪式、水产业发展大会、全国天然饮用水品牌影响力评选活动、知名水企业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文 田秋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