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连续三年入选 最佳表现城市有何意义?

2018-09-13 13:39:47|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9月10日,美国米尔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在北京发布2018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贵阳市由于不断深耕大数据产业,名列“表现最佳一二线城市”第五名。贵阳何以引起这家美国知名独立经济智库的持续关注,值得探究。

  今年是贵阳继2016年、2017年之后,第三次入选该榜单前十。2018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排名指数由就业、工资、人均地区生产总值(GRP)等多项指标组成。报告分析指出,贵阳市通过“不断深耕大数据行业,吸引了一批高附加值的创新型产业,实现了经济的腾飞”。相比于前两年,今年的入选理由更凸显出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优势。

  近年来,贵阳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社会治理等领域的融合,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推动地方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尤其是连续四年成功举办数博会,使贵阳大数据发展的口碑越来越好、成果越来越多、品牌越来越亮,不断引发全球广泛关注。与此同时,贵阳利用大数据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今年7月获评2018年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称号,与厦门、武汉、佛山一起作为代表,在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实践经验和典型做法。可以说,大数据在贵阳经济社会发展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蹄疾步稳打造“中国数谷”,不断深耕大数据产业,我们一直在路上。贵阳正规划建设的“数博大道”,着眼于增强大数据产业的集聚度,推动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集群;提升数字经济的贡献度,做大实体经济,做强数字经济;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市民更好地享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红利。可以预见,“数博大道”的建成,将实现汇聚全球大数据顶尖产业、展示全球大数据最新成果的目标,打造出永不落幕的数博会。

  贵阳连续三年入选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榜单前十,不是凭空而来,而是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取得的丰硕成果之一。只要我们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一个个“最佳表现”当作新起点,持之以恒厚植“智慧树”蓬勃生长的沃土、深挖大数据“钻石矿”的价值,就一定能在新时代把大数据这篇文章写得更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