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牢记嘱托担使命 助力扶贫勇向前

2018-09-18 16:31:57|来源:中工网|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2016年的最后一天,对于李勇来说却是全新开始的一天,来到国家级贫困县——关岭县,他成了关岭县农商银行的一员。

  “我既然来到了这里,就要肩负起组织的信任,不仅要对得起员工,还要对得起一方百姓。”李勇作为关岭县农商银行的党委书记、董事长,上任后的第一次员工见面会上,他这样说道。

  上任伊始,李勇带头深入基层、与员工一起在工作实践中找问题、出思路、想办法,向千山万岭发起了产业化扶贫的强大攻势。2017年4月,关岭农商银行推出“牛起来”扶贫产业贷款产品,支持养牛农民专业合作社9个,累计发放“牛起来”贷款金额4080万元;同时,全力支持各乡镇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大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培育,为县域产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贡献力量。

  2017年以来,扶贫再贷款累计发放7148笔金额32366.1万元;针对县域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力推出“特惠贷”贷款,累计发放5564笔金额20992.95万元,惠及贫困户10091人。短短的时间内,关岭农商银行取得的成绩温暖了大家的心,但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只有李勇自己知道……

  2017年1月,李勇上任关岭县永宁镇围墙村帮村书记,他下村60余次,走访贫困户180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0余条,解决群众诉求20余个,带领全村建立了山楂种植、五户联保养牛、养猪等产业。对围墙村发放“特惠贷”29户105.82万元,向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牛起来”贷款150万元。

  “李书记帮扶我们村这一年多来,变化真的很大,村里的活动场所亮堂了,卫生也越来越干净整洁……”围墙村的村民们,看着全村的变化有说不完的话。

  李勇说,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必须要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建立 “造血”长效脱贫机制。他帮助村干部出点子、想办法,围墙村启动蛋鸡养殖项目,成立了贫困户入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李勇和村干部还创新村级合作社运营模式,从品牌打造上找销路,增强“造血”机能。帮助合作社联系点对点的代销商户,组织农商行各基层网点购买鸡蛋并加强宣传销售,缓解了该村鸡蛋滞销的燃眉之急。目前,围墙村蛋鸡项目参与贫困户267户1036人,发展蛋鸡养殖1万多羽,年收入可达130万元,其中净利润就能达到50万元,有效带动和辐射全村贫困户脱贫。

  “常怀感恩之心,勇担社会责任”,这是李勇在工作中的座右铭。他切实践行“8651行动”,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精准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为贫困户子女送去学习用品。在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过程中,他积极响应信合“1+1”爱心育才工程,带领全行75名党员干部及员工每月不定期对75名困难学子进行走访、帮扶。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李勇升级打造关岭农商银行 “金融精准扶贫学校”,把金融知识、农业科技知识等按季节、人群进行分类,进村入户进行宣讲,真正让农户坐得住、听得懂、用得好,办出效果。

  “在金融精准扶贫学校了解到 “特惠贷”,我就按照程序去申请了,年初得到5万元的贷款后,我就建了牛圈买了牛,开始发展养殖业。”村民李大华高兴地说。

  2017年10月以来“金融精准扶贫学校”共举办了40多场培训活动,惠及贫困户2000余人,培训后实现创业或带动发展人数60人次。“金融精准扶贫学校”通过培育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的基本技能,激发了大家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切实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真正帮助贫困户增加了脱贫致富的能力和信心。

  在李勇的带领下,关岭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大力实施“关岭牛”三年振兴计划,开展“1+1”爱心育才工程和农户素质提升工程等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上半年,关岭农商银行各项存款39.37亿元,贷款31.97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全县第一。

  自1993年走上信合岗位以来,李勇始终不忘信合初心,以服务“三农”为根本。来到关岭县之后,他更是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埋头实干,为全县农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2月,关岭农商银行获评全县“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县域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7月,关岭农商银行党委荣获“关岭自治县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文 何汉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