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4对新人贵州喜结连理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9-19 17:5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岳旺 通讯员 王浩伊 陈跃):9月19日,伴随着颇具苗族风情的喜庆歌曲,由中建西部建设主办,主题为“扶贫多彩贵州 缘定魅力西建”的集体婚礼在贵州贵安新区举行。来自新疆、湖北、四川、陕西、湖南、贵州等全国各地、中建西部建设不同岗位的24对新人齐聚贵州,喜结连理。

全国24对新人贵州喜结连理 助力脱贫攻坚

婚礼活动现场 (摄影 岳旺)

  贵州省总工会副主席刘吉、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付萍、贵州省建设工会主席孟日光、笃山镇党委书记陈林广,中建西部建设贵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爱武等出席集体婚礼。中建西部建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红华出席仪式并作主婚词。

      集体婚礼上,24对新人完成了颇具贵州少数民族特色的跨门、拦门、拜堂、交礼仪式,正式结为夫妻。

全国24对新人贵州喜结连理 助力脱贫攻坚

一对新人在婚礼现场比心 (摄影 岳旺)

  在婚礼仪式上,中建西部建设启动了对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笃山镇的精准扶贫活动,并为笃山镇现场捐助扶贫基金十万元。此外,24对新人借助本次集体婚礼的机会进行义卖代言,将其收入所得近六万元也一并作为扶贫基金捐赠给笃山镇扶贫项目。

  在8月中旬,中建西部建设启动“电商连接乡村、扶贫邀您同行”网上代言公益销售活动,参与本次集体婚礼的24对新人亲自出马,代言笃山镇贫困户自己生产的农产品。新人们通过撰写代言词,拍摄代言小广告,分享小故事等形式,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推广。

全国24对新人贵州喜结连理 助力脱贫攻坚

笃山精准扶贫活动启动 (摄影 岳旺)

  9月初,10对新人代表还跋山涉水,赶赴笃山镇当地,拜访了当地的贫困户,了解了当地农户的基本状况,并与当地贫困村民一起劳作,实地参与农产品制作加工,并前往安龙县脱贫攻坚产业示范店,参与农产品线下代言促销。

  笃山镇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曾被专家命名为“地球癌症”的喀斯特深石山地区。在2017年,中建西部建设与贵州团省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助力笃山镇精准扶贫。此次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邀请公司员工亲身参与,创造性地将职工福利和精准扶贫联系起来,将脱贫攻坚做深做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