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 铁路再迎客流高峰 黔川渝发送旅客将超1270万

2018-09-21 10:47:00|来源:贵阳晚报|编辑:杨云|责编:陈梦楠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秋假期和国庆黄金周将至,预计“双节”期间,贵州、四川、重庆“两省一市”境内各火车站发送旅客将超过1270万人次,日均客流超过百万人,每天开行的列车数量将达到542对。

  今年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时段为9月21日至24日,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时段为9月30日至10月7日,“双节”运输累计12天。其中,成都局集团公司中秋小长假将发送旅客410万人次,同比增运50万人;国庆黄金周期间将发送旅客860万人,同比增运109万人。

  截至9月19日,成都局集团公司已累计发售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的铁路客票289.3万张,其中假期前一天中午至晚上和第一天全天的车票十分紧俏。

  为了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双节”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每天在固定开行旅客列车500对的基础上,将再加开42对,重联动车组137对,并为24对普速列车日均加挂50节车厢,缓解高峰时段、重点区段的运输压力。

  其中,将加开贵阳北至佛山西、成都东至昆明南、重庆西至昆明南、汉口至重庆北、西安北至峨眉山等方向的长途动车组5对、重庆至兰州长途普速列车1对。同时,铁路部门还将在贵广高铁、西成高铁、成渝高铁、成贵高铁成都至乐山段、渝万客专等热门线路上加开重联近130对短途动车组,增加城际、省际间的短途运输能力。

  针对旅游客流,铁路部门将与地方合作,在部分动车组上推出贵州苗乡侗寨、乘高铁游大佛、走新蜀道访剑门关、山地民俗文化等“精品旅游线路”出行攻略,为旅客介绍旅游资源和换乘线路的资讯。

  “双节”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加强对贵阳北、成都东、重庆北等客流大站,遵义、安顺、凯里、都匀、峨眉山、剑门关等景区车站,龙洞堡机场站、双流机场站等空铁换乘车站的重点盯控,加开调整验证、安检通道,提高自动扶梯、无障碍电梯和自动进出站闸机等设备的使用效率。 (记者 曾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