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交警为外卖小哥做安全培训

2018-09-25 14:37: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云|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随着外卖行业的普及,人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多的便利,然而,日常生活中,部分外卖“骑士”却忽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在城市道路上“横冲直闯”,因此而引发的交通事故频频出现。为提高外卖骑手的安全意识,消除驾驶中的安全隐患,2018年9月21日上午,贵州省六盘水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走进六盘水“美团运营中心”为外卖“骑士”们送上交通安全知识“大餐”,加强交通安全意识。

  六盘水交警为外卖小哥做安全培训

  培训现场

  近日,六盘水交警直属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何宇带领队员深入辖区美团外卖六盘水营运中心,为30余名“骑士”上交通安全知识宣导课。宣导培训中,交警直属一大队结合近期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开展交通安全“大警示”,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驾驶人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即通报一次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梳理一份交通安全隐患及整改清单,督促建立一份内部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制度,签订一份守法文明交通安全承诺书,切实推动履行企业的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针对外卖“骑士”职业的特殊性,着重对驾驶电动车、摩托车随意变道、逆向行驶、走人行道、闯红灯、骑车接打电话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给骑手们敲响安全警钟,教育大家如何纠正错误、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求“美团”公司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外卖骑手的督促教育,时刻敲响警钟,追究企业效益的同时保障安全生产。美团“骑士”不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文明停车,还要成为遵守交通法规的带头员,做一名文明交通义务宣传员。交警与骑手通过共建交通安全监督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监督反映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向大家介绍了交警直属一大队微信公众号,关注交通,关注交警工作,传播文明交通。

  六盘水美团运营中心负责人夏先生在培训中强调,今后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不断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法制教育,强化员工用车管理,做到警钟长鸣,文明安全出行。(图/文   欣路   赵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