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贵州计划开展六大活动

2018-10-12 09:35:57|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10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扶贫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将在“10.17”全国扶贫日前后开展以“脱贫攻坚·‘贵’在行动”为主题的六大活动。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为了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打赢贵州脱贫攻坚战,贵州将开展六大活动。

  10月11日,贵州省扶贫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扶贫日前后,贵州省的相关活动筹备情况。

  志愿接力活动

  在“扶贫日”期间,举行“贵州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接力活动暨‘扶贫日’现场捐募仪式”,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典型代表、优秀项目、经验做法,发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接力活动倡议,鼓励引导更多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贵州脱贫攻坚志愿服务。

  扶贫捐募活动

  通过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出公募倡议,发布公募账号,开展主题为“邀您一起:为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捐出一份爱心,奉献一片真情”扶贫捐募活动。公募活动由各市(州)、县及省直各系统相关部门牵头组织,各级各单位自行开展公募。公募情况将在“全省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接力活动暨‘扶贫日’现场捐募仪式”上向社会公布。

  主题扶贫活动

  由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在“扶贫日”前后,积极深入各自联系的深度贫困县、极贫乡和深度贫困村,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广泛开展民情走访,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等为主要内容的形式多样、积极有效的扶贫活动。

  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

  从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贵州省获奖者和省委表彰的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村第一书记和先进党组织中选择部分代表组成宣讲团,在“扶贫日”期间,赴各市(州)和贵安新区开展巡回宣讲活动。通过典型人物故事和具体工作事例讲述,教育和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

  “1017电商消费扶贫节”活动

  举办首届“1017电商消费扶贫节”,开展消费扶贫节启动仪式、“黔货出山·感谢有你”线上活动、电商扶贫采访活动等系列活动,通过“消费也能扶贫,消费也是扶贫”的公益新模式,把贫困户手中的优质农产品送到城市居民的家中,实现农民诚信种养,消费者放心购买的可持续造血模式。让城市居民用消费的方式轻松便捷参与扶贫,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村发展、贫困农户增收。

  “黔货出山·感谢有你”海报倡议书。扫描二维码关注之后可生成自己的海报,分享转发邀请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扶贫消费当中,可以获得相应的扶贫积分,为扶贫事业做贡献。

  活动期间,贵州电商云将联合全国各大电商平台,包括天猫、淘宝、京东、苏宁易购、到村里、那家网、美乘网等,依托天猫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京东贵州扶贫馆,苏宁贵州馆等对贵州省扶贫产品进行故事化包装,组成“黔货出山·感谢有你”产品专题页面,在所有平台上同时推出,并根据不同电商平台的规则进行多样化促销,在有力促进入选产品销售的同时,打造整体黔货品牌。

  应用推广活动

  将在广州、宁波、大连、上海、杭州、苏州、青岛,七个对口帮扶城市发出“中国社会扶贫网”爱心人士注册倡议书,动员对口帮扶城市社会各界注册为爱心人士,并组织对口帮扶城市爱心人士开展对贵州对口帮扶市(州)贫困群众进行点对点的精准帮扶。(记者 张玥 李远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