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跨界科考!第四届跨界科考10月25日将在贵州沿河启动

2018-10-19 11:25:18|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10月18日,第四届跨界科考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以“探秘画廊乌江·情满山歌沿河”为主题的第四届跨界科考即将启动,10月25日至31日,科考人员将走进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体验一段探秘自然、妙趣横生的不凡旅程。

  据了解,《美丽中国·跨界科考》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中国代表处、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林业厅、贵州省工商联等机构共同发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机构共同支持的大型生态公益系列品牌活动。

  《美丽中国·跨界科考》系列活动已在贵州佛顶山、习水、梵净山三个国家级保护区成功举办三届。活动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在地为科考目的地,以生态科考为切入点,采取跨界融合的模式,广泛邀请自然领域动植物、地质、考古、水文专家和媒体、达人,对保护区所在地自然资源、人文资源、风土人情、民族文化、生态文化等资源的系统揭秘和全景展示,还通过论坛、研讨会、招商推介会等形式,帮助科考目的地实现资源转化,助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对当地的生态保护、资源推介、绿色发展、吸引投资等方面产生了持续而深远的影响。

  第四届跨界科考选择在贵州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在地——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举办。沿河县生态良好,气候温和,民族风情独特,乌江流经沿河县域长达132公里,形成了风光独特的百里画廊,积淀了浓厚的乌江文化;麻阳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丰富,拥有全世界最大的野生黑叶猴种群;沿河是贵州唯一土家族自治县,土家山歌、土家婚俗等民俗风情独树一帜。同时沿河也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借助跨界科考的平台,可以将先进的生态文明理念及模式引入沿河,帮助沿河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让生物回归自然、让生产顺应自然、让生活回归自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