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交通厅厅长高卫东:到2020年打造一批本土百年工程 让“十年公路百年桥”建造理念深入人心

2018-11-01 16:10:18|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打造出一批本土‘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满意’的百年工程,让“十年公路百年桥”的建造理念深入人心。”

  10月31日,在“品质公路”发展与创新论坛上,贵州省交通厅厅长高卫东发表了题为“贵州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他对打造贵州“品质公路”提出了以上愿景。

(大交通)贵州省交通厅厅长高卫东:到2020年打造一批本土百年工程 让“十年公路百年桥”建造理念深入人心

贵州省交通厅厅长高卫东作主题报告,提出到2020年打造一批本土百年工程(冯四方 摄)

  近年来,在交通运输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多年的奋起直追,贵州交通动作频频、喜讯连连,连续四年投资超千亿;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村村通硬化路,即将实现“组组通硬化路”;“建养一体化”、PPP模式成为全国范例,“最美高速”添彩“多彩贵州”,“峡谷桥梁博物馆”享誉中外,发展力度前所未有,体量之大前所未有,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在桥梁建设上,针对山区复杂条件下大型桥梁建设关键技术难题,形成了千米级悬索桥、高墩大跨刚构桥和钢管混凝土拱桥等勘察设计施工成套技术,有力支撑了坝陵河大桥、清水河大桥、鸭池河大桥、北盘江大桥、赫章大桥等一批世界级高难度桥梁建设工程,实现了贵州省桥梁建设技术的大跨越。

  在隧道建设上,针对瓦斯隧道设计、施工、监控等技术瓶颈,对山区煤系地层高瓦斯公路隧道建设进行重大技术攻关,使贵州省高瓦斯公路隧道建设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山区公路建设上,针对山区复杂地质地形条件,从勘察设计、建设施工、养护管理和生态环保等方面系统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取得了“厦蓉线水都高速公路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等一系列研究成果,有力保障了复杂山区环境下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在“四新技术”运用上,开展集中攻关和“微创新”,淘汰影响工程质量安全的落后工艺工法和设施设备,大力推广低成本的标准化技术,提高路面质量及耐久性。

  在技术融合上,交通厅充分依托贵州大数据发展优势,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公路水运工程建养技术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智慧交通体系。

(大交通)贵州省交通厅厅长高卫东:到2020年打造一批本土百年工程 让“十年公路百年桥”建造理念深入人心

“品质公路”发展与创新论坛在贵阳召开

  “品质是服务的基础,我们始终坚持工程实体质量、功能质量、外观质量与服务质量均衡发展。”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高卫东表示,下一步,贵州将以“品质工程”为抓手,以加快提升基础设施品质、推行现代工程管理为重点,以推进落实交通强国、质量强国为路径,全面引领公路水运建管养运一体化发展,推动贵州交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到2020年打造出一批本土“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满意”的百年工程,让“十年公路百年桥”的建造理念深入人心,及时共享创建成果,推广创建经验,推动引领全省公路水运全领域发展进步。

  同时,贵州还将坚持“高标准规划补短板、高品质建设提档次、高效能管理加速度、高技术创新增动能、高水平服务优环境”的思路,以品质工程打造为核心,以“抓关键人、关键数据、关键工序”为重点,以“落实创建责任、治理质量通病、完善标准体系”为抓手,以“管理创新、工艺创新、技术创新、理念创新”为驱动,确保有资金保障、有标准规范、有技术创新、有智慧支持、有示范引领、有服务提升,实现高效率、低成本、好质量、大生态的“品质公路”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小省办大交通”到“小省办强交通”的转变,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程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