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让游客品味贵州美食

2018-11-05 09:24:2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岳旺|责编:陈梦楠

  贵阳新世界酒店中厨行政副总厨任亚:用心让游客品味贵州美食

  贵阳新世界酒店中厨行政副总厨任亚有个小习惯,“去观察食客走后的餐桌”。让他引以为傲的是,自己的新菜“独山盐酸炒小排”总是剩下空盘子。

  随着贵州旅游的井喷,任亚面对的是各省的入黔游客。如何用黔菜征服不同地域的游客,是任亚的职责,也曾是他不解的难题。

  “任亚听业内人士评说黔菜不够精致,且不太注重菜品成色和摆盘。游客一提贵州菜,脑子里蹦出来的除了辣子鸡、便是酸汤鱼。”

  入行多年的任亚觉得,并非黔菜没有市场。“曾经,餐馆‘三个贵州人’在北京红极一时。如今,京津冀地区有3000余家黔菜餐饮店。”任亚认为,这足以证明黔菜的魅力。

  最终,任亚从黔菜的不足中找到解题思路——将传统黔菜的食材、烹调方法与各家菜系融合,做新派黔菜。

  “独山盐酸炒小排”,便是任亚新派黔菜的代表作。用安顺紫云黑毛猪小排、黔南独山盐酸、老干妈香辣菜,辅以贵州本地特色的佐料,最终制作出来的这道小排盐酸菜味纯香浓,排骨汁水饱满、酥嫩爽口,呈现出多样层次感,口味独特。 

  任亚重视菜品口味,也重视摆盘。“菜肴的视觉形象是人们对美味的第一印象,会影响人们对菜品评价与印象。”仅是独山盐酸炒小排推出的一个月内,任亚就5次更改其摆盘。他说,“要让游客吃到美味,吃出情调。”

  在不久前落幕的“黔菜美食大赛”中,任亚的“独山盐酸炒小排”获得“贵州新派精品黔菜”称号。任亚本人也凭着精湛的厨艺,获得“贵州黔菜美食大赛”冠军大厨、蓝带国际2018《环球美味》“卓越大厨”等重量级美食奖项。(记者 周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