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一场在福利院举办的特殊婚礼

2018-11-07 17:03:29|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岳旺|责编:李玥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日前,一场专门为两位老人举办的特殊婚礼在三都水族自治县福利院举行。

  新人要结婚了,三都县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忙碌起来,他们在为福利院一对老人筹办婚事。81岁的韦元忠老人在福利院已经有八年了,老伴在早些年去世,没有子女。而今年69岁的腾建芳老人,此前一直没有结婚,常年一个人孤独生活,四年前来到福利院。因为腾建芳老人年龄相对较小,在平日生活中,经常帮助韦元忠老人打水、打饭,生病的时候给他拿药。渐渐地,两人产生了好感,细心的福利院工作人员看出了他们心思。

  “虽然他们在这里吃穿住都没有问题,但是他们精神上面可能还有一点孤独,所以我们想是不是可以更加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然后就撮合他们,问了他,他们也有这种意愿。”三都县福利院管理人员韦红玲说。

  由于年纪比较大,两人的婚事很早就开始筹备,最难的就是办理结婚证了,办理结婚证,必须要两位当事人到现场填写相关信息并签字,由于两位老人都不识字,在得到他们的同意后,由福利院的工作人代他们填写相关信息,最后老人再按手印。完成所有的程序后,民政工作人员为他们颁发结婚证书。

  婚礼当天,福利院喜气洋洋,大伙们忙前忙后张罗着,厨房里,工作人员也忙个不停,一个也没闲着;大伙为两位老人精心布置了一个温馨幸福的婚房,对联,彩色气球、拉花、结婚照、喜庆的被褥,一样不落,两位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是我们福利院第一次为老人举行婚礼,像他们儿女一样感到特别的高兴,所以就穿上民族服装,来向他们庆贺,表达我们喜悦安慰的心情。”韦红玲说。

  下午5点整,婚礼庆典正式开始,为了给老人一个热闹难忘的婚礼,福利院请来了婚礼司仪主持庆典。在庆典仪式上,福利院的孩子为老人送上鲜花,邀请来的节目表演更让婚礼增添了喜庆。听说老人结婚,不少社会爱心人士也前来参加婚礼,给老人送上美好的祝福。

  “听到两个老人结婚了,非常的惊喜,这是想不到的,更是高兴!我觉得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更加美好了,能在这里给老人举办婚礼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这些老人的关心。”社会爱心人士艾奇英说。

  “通过办这个婚礼以后,让他们在敬老院福利院这个大家庭里面,感受到大家的这种亲情,有儿有女的,所以我们说我们所有院里面的这些职工,管理人员就是他们的儿女,他们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老人的心愿就是我们的心愿,我们要让老人在福利院里面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民政局工作员赵虹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