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三个要”夯实文化产业统计增量储备

2018-11-07 17:02:21|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岳旺|责编:李玥

  近日,赫章县为做好明年文化产业统计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夯实文化产业统计增量储备的基础、确保完成明年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任务。

  第一,要保证底数、提高质量。一是要确保现有库量。各县直部门要把今年纳入统计的现有企业名录进行梳理分析、建好台账,一个一个地审核、一户一户地分析,采取“四看法”进行校核,即:看市场主体名称是否与文化产业关联、看主营范围是否属文化产业领域、看财务数据是否符合逻辑、看营业执照是否完整、清晰,精准进行整改落实,确保现有系统内的文化市场主体在明年的统计中一个不漏地上报,一户不被删砍,切实保住现有底数。二是要提高现有质量。一方面要对已纳入统计系统且达到规上文化企业条件的加强引导,采取个转企、购买公共服务鼓励支持的方式,帮助企业发展壮大,纳入规上统计。另一方面,统计部门要认真梳理,对还未纳入统计,且已达到规上条件的,抓紧进行整改,争取今年纳入统计。

  第二,要挖掘增量、提升数量。一是要积极引导新增文产企业。市场监管局负责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引导相关企业、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完善手续,注册成为文化企业市场主体。对在新注册的无特殊行业要求,且与文化产业相融合的,在其注册名称和经营范围上给予指导,注册成为文化市场主体,从源头上确保在新增市场主体中文化企业数量稳步提升。二是要整改完善被删除文化市场主体。各部门要和统计局对接沟通,将省净化数据时删除的文化市场主体进行分析比对,找准被净化删除的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合理的措施,切实抓好整改完善。三是要加强行业集群运作管理。对属于文化产业范畴,但其以游离态、零散式经营,且未经许可经营的,如酒吧、教育培训机构、鲜花店等可采取行业集群管理的方式,规范行业管理,整合抱团发展,纳入文化统计范畴。

  第三,要督促指导、考核倒逼。调度是推进工作的有效措施,定期调度有助于亮出成绩,发现不足,及时分析和解决问题。对2019年的增量储备工作实行月工作调度,对各部门的趋于规上数参考值的文化市场主体,上规入统数量作为月考核依据,对历年来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文化产业主体进行整改,并整改率进行月排名。月调度情况和排名情况连同前期各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一并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通讯员 张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