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启用

2018-11-07 17:02:37|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岳旺|责编:李玥

  11月1日上午,七星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大厅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正式启用。驾驶员在自助处理机上扫描身份证,待自助处理机核实身份信息后,便可完成交通违法记录查询、违法处理、缴纳罚款、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打印等相关事宜,整个过程耗时不到5分钟。

  上午10时许,在交通违法处理大厅,不少市民正在新增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前办理业务。

  “开始不知道有这个东西,交警同志说可以在这里自助办理,我就过来试试,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刚刚在窗口处理完交通违法的驾驶员吉女士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上缴纳罚款,只用了3分钟。“用微信就能缴罚款,不用再去银行了。”吉女士说。

  据悉,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的,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为七星关公安分局配发了一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市民在自助处理机上扫描身份证,屏幕上会出现身份确认界面,点击确定后,界面跳转到人脸识别系统,面部识别通过后就可以看到该身份证车主的交通违法记分及罚款金额,只需勾选需要处理的交通违法,便可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缴纳罚款,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真正实现违法处理、缴纳罚款只跑一次,市民不用再在银行与交警大队之间来回奔波。

  需要提醒的是,驾驶员使用自助交通违法处理机处理交通违法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机动车驾驶证。另外,自助处理机仅可以处理驾驶人面签后产生的交通违法及贵州省范围内的车辆。同时,驾驶证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也不能采取自助处理的方式,存在这些情况的驾驶人,需要到违法行为发生地或车辆登记地的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办理。(通讯员 熊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