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快速办理信访投诉件 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2018-11-13 10:10:18|来源:贵阳日报|编辑:杨云|责编:陈梦楠

  11月12日,记者从贵阳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贵阳市快速办理了反映三联乳业公司养殖场污水污染村民生活饮用水的信访投诉件,保障了周边群众的饮用水安全。

  11月5日,贵阳市接到关于反映三联乳业有限公司养殖污水污染几个村民组生活用水的信访投诉件。转办后,清镇市迅速成立案件整改专班,对该信访投诉内容进行核实整改。

  经查,信访投诉中涉及的贵阳三联乳业有限公司现代化规模化牧场位于卫城镇国营良种场,周边共有东门村农场组,龙井村移民组、畜牧组,上水村桃源组、马场坝组,犀牛村张家坪组等6个村民组。其中,农场组、移民组、畜牧组由清镇市乡镇水务有限公司卫城水厂供水,水源为迎燕水库,目前供水正常;桃源组、马家坝组、张家坪组3个村民组由三联乳业公司卫城养殖场供水,养殖场将水抽至高位水池,部分水直接供给村民使用,部分水源供厂区使用。

  据调查,高位池于2009年修建,至今只清洗过一次,现场调查时发现池底有淤泥堆积情况。卫生部门的监测结果表明,由于供水管理不到位,水质监测不达标。初步分析,村民反映供水异常情况应为高位水池未及时清洗造成。

  随后,清镇市要求三联乳业有限公司卫城养殖场立即制定高位水池清理方案,及时开展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卫生部门指导公司做好水池的灭菌、消毒工作,并及时对处理后的水进行取样分析。

  目前,经卫生部门取样分析,高位水池饮用水经过整治后达到饮用标准,现已通知相关村民组恢复正常用水。

  清镇市表示,下一步将做好长效管理工作,加大对养殖场饮用水的监测频次,确保水质稳定。同时,将桃源组、马家坝组、张家坪组3个村民组纳入2019年度卫城镇饮用水供水管网建设计划。(记者 张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