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发展协作推进会在毕节召开

2018-11-26 10:38:4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11月25日,由民革中央和云贵川三省政协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发展协作推进会在贵州省毕节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推进会并讲话。

  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高波,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何波,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副省长、民革省委主委王世杰出席。省政协副主席罗宁主持。

  此次推进会以“生态共建·脱贫攻坚”为主题,会议期间形成了三省全国政协委员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线索,会上通过了《2018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发展协作推进会毕节共识》(全文另发)。

  郑建邦指出,这次会议是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务实之举,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为带动,促进赤水河流域扶贫与生态、保护与开发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行动。当前,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发展进入新时期,希望流域各省、市、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生态意识,以“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目标,就有关区域协作问题充分探讨,就共同关心的问题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共同致力于赤水河流域生态治理保护发展,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刘晓凯建议,在全国政协的关心指导和民革中央的大力支持下,三省共同争取国家大力支持,共同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建立联动机制,共同深化政协合作交流,助力赤水河流域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走出一条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新路子。贵州省政协将履行好职能职责,在赤水河流域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何波、王正荣分别代表云南省政协、四川省政协对加强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发展协作提出了建议。

  毕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琨致欢迎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科学院专家作了主旨发言;毕节市、昭通市、遵义市、泸州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主题发言。全国政协、国家有关部门和民革中央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赤水河流域3省、4市、16县(市、区)政协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按照约定,下次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发展协作推进会将在四川省泸州市举行。(作者 陈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