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大力培养养老服务业人才

2018-12-07 09:38:02|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我省正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发展以“医养结合”为支撑的健康养老产业及构建高职院校养老服务业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把贵州打造成为全国养老基地、世界关注的养老市场。

  近年来,受家庭小型化和青壮年劳务输出的影响,我省城市空巢老人和农村留守老人比例急剧增加,城市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趋势明显。

  针对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我省正从多方面加强养老服务业人才培养。在教育方面,引导和支持职业技术院校和职业教育机构设立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和课程;在资金方面,从福彩公益金中安排资金用于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在引导就业方面,统筹安排公益性岗位,向社区拖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方面适当倾斜;在行业规范上,社会力量举办的养老机构在技术职称评定、继续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与公办养老机构享受同等待遇。

  此外,我省还通过降低准入门槛、精简审批环节、推进机构改革、优化市场环境等措施,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下一步将通过抓好政府兜底保障型养老服务、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大力发展社会化中高端养老服务、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能力、提高老年人生活便捷化水平等举措,着力提升养老服务品质。(作者 刘小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