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入选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百强

2018-12-13 10:46:37|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12月5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8年最新“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100强排行榜”,贵阳排名第27位,较2017年上升38个位次。

  福布斯中国自2004年开始推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研究对象为中国大陆数百个城市。今年,福布斯中国以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经营成本指数、创新指数八项指标为评定标准,从不同维度进行全方位考量,制定出2018年最新榜单。该榜单为企业在城市进行投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对城市招商引资意义重大。

  100个在榜城市中,贵阳市2017年仅排名第65位,能够在2018年迅速以0.35698的综合得分排名前列,得益于贵阳市今年打出的一整套提质增效组合拳。今年以来,我市通过系列举措,在人才培养、引进,以及实体经济发展方面重拳出击。在人才培养及引进上,一方面持续提供政策支持,启动人才补贴资金,一方面以“政产学研”合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依托本地大数据资源,运用“互联网+”模式在社会及高校内创办了多个大数据类、智能制造类、医药卫生类等领域的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同时,吸引更多外地高精尖人才及优秀毕业生来筑发展。实体经济方面,通过发放政策补贴鼓励创业、助力小微企业贷款、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等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和“千企引进”工程,聚焦中高端制造业,持续招大引强。数据显示,截至11月,我市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达1092个,投资总额为2467.28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者 张海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