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四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召开

2018-12-20 08:59:1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12月19日,贵州省第四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市召开,分析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现状,推动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健康贵州建设,以全域健康推动贵州经济跨越式发展。

  首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我省把大健康产业作为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推动绿色经济崛起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构建“医、养、健、管、游、食”六大产业,深入实施大项目、大平台、大企业“三大行动”,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创新能力明显增强,质量效益稳步提升。2017年,全省大健康产业增加值达到1143.21亿元,同比增长21.3%,占GDP比重达到8.4%,通过发展健康药食材产业和与农旅结合的健康休闲养生产业,累计带动12.5万贫困人口增收。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聚焦重点产业,以加快构建大健康全产业链为抓手,做强以苗药为重点的健康医药产业,做精以多层次多样化服务为特点的健康医疗产业,做亮以医养结合为方向的健康养老产业,做特以山地户外运动品牌为引领的健康运动产业,做新以模式创新为动力的健康管理产业,做足以业态融合为关键的健康休闲旅游产业,做大中药材种植为支撑的健康药食材产业,合理配置资源,推动价值链各环节之间、不同产品之间产生战略协同效应、产业规模效应及品牌聚合效应,实现大健康医药产业中高速发展和向中高端转型。要创新发展路径,加快推进大健康与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深度融合,努力把大健康产业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项目推进,努力在提升供给能力上有新突破。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好产业规划、加大资金整合、营造良好环境、强化人才支撑、做好宣传舆论,推动大健康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公布了35个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园区、企业)名单,还宣布贵州省第五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遵义市举办。(作者 杨小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