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领导班子为习酒站台 助力习酒公司2019再谱新华章

2018-12-26 11:11: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报道(罗奇波):12月25日,茅台集团习酒公司在国家文化名城——河南郑州隆重召开2019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习酒经销商和社会知名媒体共计1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商大计、共谋发展。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带领茅台集团领导班子莅临大会为习酒站台,帮助习酒进一步树立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给予习酒最大的关心和支持。

茅台集团领导班子为习酒站台 助力习酒公司2019再谱新华章

经销商大会现场(供图  茅台集团习酒公司)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河南省白酒转型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朱鸣,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德芹、杨建军,茅台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卓玛才让,茅台集团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刘汉林,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涂华彬,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应荣,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胡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杨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宗强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涂华彬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刘满仓首先向大会致辞,对茅台集团习酒公司2019年全国经销商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茅台集团习酒公司选择今年在郑州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意义深远,习酒公司一直以来怀着对消费者的敬意,对社会的敬畏,坚守责任、坚守品质、坚守诚信,用心酿造和经营习酒,成就了一个卓越的企业,让人感动。多年来,习酒也深受河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习酒产品在河南广大的市场,连续几年快速增长,可喜可贺。” 

  刘满仓表示,河南交通便利,未来将成为国家全方位、立体型、综合型的现代化交通枢纽体系,河南市场特别是白酒市场将成为海内外商家的必争之地。河南省委、省政府近年来重视酒业发展,做出了推进白酒转型升级的决策部署,当前正呈现出一个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与茅台集团相比差距还很大,茅台是全国的榜样,河南白酒一定要向茅台集团拜师学习。河南与贵州虽然相隔千里,但是经济相融,人文相通,两省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加强合作,搞好产业对接,深化项目运作,助推市场融合,努力实现机遇共享、合作共赢,为两省人民谋幸福。

  李保芳在会上讲话指出,茅台集团习酒公司全国经销商大会选择在河南郑州召开,目的性很强,具有标志性的意义:一是河南是消费大省,同时也是白酒优秀的原料产地大省,茅台将来要与河南省加强合作;二是河南市场现在突飞猛进,是行业形势判断的一个风向标,只有河南市场的酒卖得好,白酒企业才能放心生产;三是习酒一直是一个区域性品牌,贵州市场销量过去一直占总额的50%以上,习酒今年实现了省外的突破,从一个区域性品牌转变成一个全国性品牌,对于习酒来说意义深远。茅台集团希望习酒公司在省外市场逐渐扩大,通过这种方式跟随茅台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所以习酒公司在河南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意义非常重大。 

  李保芳表示,茅台集团领导班子集体出动,到郑州来为习酒公司站台,这是开展经销商大会以来的第一次,这表明了集团的态度:一是为习酒点赞,二是向现场上千名经销商表达敬意,三是期待习酒在茅台的支持下更快更好的发展。目前习酒增速非常快,效益十分好,市场发生了质的变化。按照目前的数据测算,习酒排进了中国白酒行业的第九位,未来将发展得更好。李保芳称,希望习酒未来“行稳致远”,一步一个脚印,在各位经销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越做越大,越做越辉煌。

  李保芳强调,习酒要继续努力,加强学习,乘势而上,早日实现百亿目标;要齐心协力抓好市场,千方百计做大全国市场;要一丝不苟抓质量,把最好的产品奉献给市场和消费者;要提高管理水平,实现更高的经济效益;要积极探索,打造独具特色的习酒文化。 

  杨建军对习酒公司2018年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习酒公司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同时表示,2019年,在国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战略指引下,茅台集团将在各个方面给予习酒公司大力支持和帮助,推动习酒高质量发展。

  钟方达在会上深入剖析了当前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和白酒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习酒所具备的优势与机遇。他认为,习酒具有较强的产量、质量、品牌、网络及人才等优势,更有茅台集团的正确领导和大力关怀,此时的习酒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在整个酱香白酒阵营中处于优势地位,销售逐年保持稳定的增长趋势,习酒必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

  钟方达强调:“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让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全力以赴、风雨无阻地朝着新的目标冲刺;让我们厂商携手,紧跟时代潮流,把握市场大势,果断抓住机遇,按照‘能快则快、不留余地、不留退路’的要求,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习酒销售再创佳绩,早日跨入‘百亿’阵营,为茅台集团‘千亿’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杨云作题为《强基础造氛围,快速推进品牌落地;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内部管控,努力实现习酒营销新跨越》的2019年营销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茅台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经销商伙伴的鼎力支持下,习酒在多年精耕市场的基础上厚积薄发,全体员工团结一致、拼搏进取,习酒产品在全国市场一路高歌猛进,实现了销售业绩的历史性重大突破。

  大会上,陈应荣宣布了习酒销售公司人事任命;胡峰宣读了2018年度销售奖励决定;陈强宣读了2018年全国优秀合作商表彰决定。随后,获奖经销商代表河南国酒源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磊在会上发言,分享了他与习酒的情缘和发展历程。

  习酒销售公司浙江区总经理吴仕合代表营销人员发言。他说,过去一年,习酒营销团队秉承君子之德,行君子之风,与广大经销商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相信在未来几年,习酒公司定会乘风破浪,早日实现百亿目标。

  习酒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习酒将与所有经销商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奋力前行,在茅台集团的正确领导和全力支持下,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紧盯“百亿”目标不放松,按照“能快则快、不留余地、不留退路”的要求,认真抓好省内、省外市场建设,沿着高质量的发展道路行稳致远,让“君子之品,东方习酒”这颗朝阳冉冉升空,绽放出更加光彩夺目的光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