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方式跨年:这出贵阳原创话剧好评如潮!

2018-12-26 11:14:24|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社会)换一种方式跨年:这出贵阳原创话剧好评如潮!

话剧《男人制造》海报

     当一个男人同时爱上“风尘女”和“居家女”;当男人的内心被真实剖析;当贵州小说+原创作者+贵州导演+贵州演员组了个团,你是否愿意走进小剧场,用看一场话剧的方式来跨年?12月末,贵阳一鸢戏剧重磅呈现话剧《男人制造》。

  从《来发》到《射背牌》、《技术问题》、《原野》再到如今的《男人制造》,贵阳一鸢戏剧出品的话剧,已逐渐成为贵阳文青们的一种新生活方式。2018年末到来,这个冬天,由知名作家谢晓波小说改编而成的话剧《男人制造》,在一鸢戏剧实验室温暖上演,首场演出一经售出就全部售罄,接下来的场次则安排在12月28日、29日、30日连续上演,为贵阳观众带来一种别样的跨年方式。

(社会)换一种方式跨年:这出贵阳原创话剧好评如潮!

话剧《男人制造》海报

  2006年至2010年,笔名为“褐蜘蛛”的贵阳作家谢晓波,在网络上持续发布、更新他的原创网络小说《男人制造》,一时间浏览量疯涨,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和讨论。故事讲述主人公李果,自诩为情场高手,在一次醉酒后与坐台小姐菲菲邂逅,本该是一次轻松惬意的露水情缘,但两人却逐渐产生情感。情感的强烈趋使下,李果大胆莽撞地追求着菲菲。早已疲于在男人中周旋的菲菲,内心开始动摇起来。然而另一边,李果却重逢了暗恋他多年、单纯可爱的英子……

(社会)换一种方式跨年:这出贵阳原创话剧好评如潮!

话剧《男人制造》剧照

  “寒冷的冬天,坐在一起聊一聊爱情,是非常温暖的事情。”首演当天,作者谢晓波也来到现场,他说,一座城市,应该有点艺术气质,比如话剧,音乐等。“如果说看小说,读者可以脑补很多字里行间的想象空间,那么我同样期待文字在舞台上的感觉,观众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到情感的表达。”

  现场观众中,有一位这本小说的忠实读者。她说:“喜欢的作家和喜欢的导演合作了这出戏,我非常期待。看戏确实和看书有不同的感受,导演采用了两个人来演一个角色,分别代表不同的心理,处理得很巧妙,让我们知道了到底男人的真实想法是什么。”

  男人的真实想法是什么?主人公李果是不是我们常说的“渣男”?走在感情的分岔路口,怎样才是正确的选择?月末,一起走进小剧场,与这部大胆的小说零距离,与演员面对面,亲自体会一番话剧的魅力吧!   (作者 宋玟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