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2018-12-27 17:07: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云|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周文进):12月26日,“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贵州贵阳召开。

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周文进)

  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综合实力大幅提升,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发布会上,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美钧介绍了贵州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发展综合质量效益加快提升,决胜全面小康基础更加坚实;二是新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加快推进;三是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

  张美钧表示,下一步,贵州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为贵州全省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贵州省统计局副局长彭龙从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变化的角度,就贵州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发展情况作介绍。具体表现在以下四方面:一是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二是三次产业蓬勃发展;三是发展动力持续增大;四是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改革开放以来,贵州经济发展实现了由封闭、落后到开放、充满活力的历史性巨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由贫穷、温饱到总体小康,现在正朝着全面小康迈进。展望未来,进入新时代的贵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态度,推动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不断前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