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大数据人才云上线试运行

2018-12-27 17:09:19|来源:今贵州新闻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为加快促进贵州省大数据人才聚集,推动大数据和人力资源服务深度融合发展,12月26日,贵州省大数据人才云上线试运行,为贵州省大数据人才队伍的发展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大数据)为大数据人才队伍的发展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贵州省大数据人才云试运行

贵州省大数据人才云启动试运行

  贵州省大数据人才云作为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联合指导的服务平台,旨在以聚焦大数据行业为核心,服务大数据人才资源发展、服务大数据产业发展及服务政务人才大数据应用分析,通过人才配置、人才成长、人才地图、人才智库、人才风采、人才服务和大数据看贵州等七大功能区建设,帮助人才和企业及时的了解行业动向、政策导向,更好开展个人职业规划以及进行企业战略部署。

  具体来说,大数据人才云通过数据整理清洗,对行业人才流动信息进行建模分析,及时掌握大数据人才流动数据并对流动趋势进行预测,以行业为核心,分析不同区域人才就业需求、人才动向、流动的频次、职位转换等信息,并结合区域经济发展态势进行深入分析,预测人才流动趋势,供主管部门的作为参考、引导人才的合理流动。

  此外,还可以通过分析预测帮助用人主体防微杜渐,及时了解人才流动的原因,改进用人单位的人才管理。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施长冬表示,这朵“云”是贵州省第一个以行业人才为核心的开放性人才服务平台,同时也是贵州省“互联网+人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基本体现,以它为抓手,扎实开展贵州人才数据的开放共享、创新应用、资源流通以及国内外交流合作等系统性实验,为一切有意致力于大数据研究、发展的创业创新者提供资本、技术、思想交流的支撑服务,对贵州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起到重要作用。

  长风破浪,腾“云”而上。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亚萍表示,大数据人才云的启用,将为补齐贵州省大数据人才不足这块短板发挥积极作用,大力推动大数据和人力资源服务深度融合发展,为贵州省大数据人才集聚、管理、服务等方面提供平台支撑。

  记者了解到,大数据人才云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是在汇聚人才信息的基础上,对人才数据进行梳理和清洗加工,最终形成大数据人才的职业档案数据库;同时建立与相关部门的数据对接,扩大以人为本的数据应用及服务模式,实在的做好整合大数据人才相关的信息,对已有信息进行完善和校核,更好的服务于贵州省大数据人才、大数据产业。(作者  刘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