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紫云:春茶采摘茶农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19-03-12 13:27:47

  三月,茶山春色美。在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板当镇丙贡村的茶山上,叠翠盎然,茶树抽芽吐绿。千余亩的茶园内人来人往,茶农忙着采摘春茶。伴着采茶歌,片片青翠碧绿的茶叶随着茶农娴熟的采摘动作轻快地飞入竹篮。

  丙贡村是紫云自治县有名的茶叶种植村,种植户130多户,种植面积1000余亩。以往,茶农们缺乏管护技术,茶叶打不开销路。为促进茶产业发展,村里建起茶叶加工厂,茶厂出资统一管护各家茶园并统一收购后,茶叶种植成为丙贡村致富的支柱产业。

  由于丙贡村的茶园实行茶厂“统一管理、统一收购”,茶农们不花一分钱在管护上,这使得更多村民安心留在家中发展茶产业。

  “茶园产权属于老百姓,企业出技术和设备帮助他们管理,每年春茶上市,茶农出劳力采摘,企业负责收取。”板当镇丙贡村茶厂负责人刘灿说。

  据悉,随着春茶的上市,丙贡村茶厂已陆续接到不少订单。目前,茶厂每天都在抢抓时间加工制茶以满足省内外市场需求。(文 陈志松)

编辑:孔令娟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