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明区实现企业注册登记全程手机办理
贵阳日报  2019-04-15 13:23:54

  记者4月14日从南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南明区“智慧共治·社会共享”平台“注册登记”功能已与贵阳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全程电子化系统顺利融合并网,该区实现企业注册登记全程手机APP办理。

  鉴于智能手机的使用率越来越高,今年2月,南明区率先探索,将“智慧共治·社会共享”平台“注册登记”功能与贵阳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全程电子化系统融合并网。融合并网后,南明区企业可通过平台重点打造的手机APP——南明智慧企业APP提交注册登记申请资料,并根据提示进入“贵阳工商”微信公众号“一网通办”进行实名认证、微信电子签名,一个工作日内,审核人员会在系统后台进行线上审批。

  平台与全程电子化系统并网,是南明区在2018年已实现企业注册登记“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打造的“升级版”。此前,企业注册登记只能实现“半程”电子化办理,需要“跑一次”提交纸质资料。升级后,企业不需要到窗口提交任何纸质材料,申请材料全部以电子档案形式保存。

  平台与全程电子化系统并网试运行以来效果良好,目前,通过南明智慧企业APP注册登记的企业数量,占南明区新登记企业总数的近九成。(作者 尹香力)

编辑:孔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