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黔南:2019 年都江首届古茶节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15 11:27:58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孔令娟):4月13日至14日,“2019‘品古茶风韵·醉古镇风情’都江首届古茶节”在黔南都江镇凉风坳茶场举办。此次古茶节设置了文艺表演、游园踏春、采茶体验、摄影展等系列活动,来自省内外嘉宾游客近万人一同狂欢,共庆古茶节。

  都江镇党委书记韦学令表示,举办首届古茶节,旨在将都江的古树茶历史文化、有机茶品牌塑造与民族文化、原始森林植被、山水生态相融合,全力推进文旅融合、茶旅融合发展,提高茶产业竞争力,促进茶产业发展。同时,都江镇将借此契机,推动巫不香猪和民族工艺品制作等产业发展融合,全力促进乡村旅游,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贵州黔南:2019 年都江首届古茶节开幕

古茶节现场 摄影 石南岭

  近年来,都江镇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旅游发展思路,充分利用都江资源优势,深入挖掘都江民族民俗文化,积极谋划春季采茶、夏季办赛、秋季吃新烧鱼、冬季摘果跺月亮等节赛活动,展示都江丰富的民族文化魅力,提升都江知名度,全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提高农产品和民族工艺品的附加值,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达到以节促售、以节展销、以节增收、以节助脱贫的目的。

  据了解,都江植被葱郁,峡谷溪流,云雾缭绕,土壤疏松湿润,盛产茶叶,茶文化历史悠久。都江凉风坳,古时为官方贡茶种植地点,取名茶人湾,在此发现了世界罕见的野生古茶树群落,古茶园覆盖面积万余亩,最高树龄达1000年以上。都江铜马山至凉风坳一带,共有近万亩有机茶基地,是都匀毛尖的主产区之一。近年来,都江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茶资源,底蕴丰厚的民俗文化,探索出一条以茶助增收、以茶助脱贫、以茶保生态的高质量特色发展新路。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