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进行消防培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19-04-19 18:05:28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奇波 ):4月18日,贵州省贵阳市曜阳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灭火疏散实战演练活动。

贵州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进行消防培训

灭火疏散实战演练现场 供图 贵州省民政厅

  此次演练活动是贵州养老服务机构及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的一部分培训内容。该培训班由贵州省民政厅和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举办,培训对象为国办福利院、民办养老机构、农村敬老院、社区日照中心、农村幸福院、儿童福利院、未保中心、救助站、精神病人福利机构等重点消防单位。

贵州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进行消防培训

培训现场专家讲解 供图 贵州省民政厅

  培训主要采取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的授课方式,除了实战演练,还由消防部门推荐的防火专家详细讲解,进一步强化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安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达到增强养老机构内部防控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起火致灾因素等目的。通过培训,各机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水平和火灾防控、应对和处置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各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形势的平稳有序得到保障。

贵州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进行消防培训

培训班人员疏散应急演练 供图 贵州省民政厅

  据了解,贵州养老服务机构及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2019年全年将举办十期。截至目前,培训已完成六期,培训人员共计516人,覆盖了贵阳、安顺、遵义、铜仁、毕节、黔东南等地。

编辑:周文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