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安新区举行招商引资政策解读新闻通气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4 18:45:55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奇波):5月23日,贵安新区招商引资政策解读新闻通气会在东盟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出席。

贵安新区举行招商引资政策解读新闻通气会

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讲话 供图 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通气会通报了新区招商引资相关制度,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新区招商引资工作,着重解读贵安新区招商引资政策、人才政策,介绍贵安综保区(电子园)招商引资项目情况、花溪大学城招商引资情况,并就招商引资工作答记者问。

贵安新区举行招商引资政策解读新闻通气会

会议现场 供图 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据了解,贵安新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的战略要求,立足“一城一带”重点区域,充分利用国家、省级扶持政策,找准符合新区发展的路径,研究出台了《贵安新区“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若干措施(试行)》,充分体现了“明”、“简”、“惠”、“特”四个特点,以此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吸引更多的符合贵安新区发展定位的企业、项目到贵安新区落户。

贵安新区举行招商引资政策解读新闻通气会

会议现场 供图 贵安新区新闻中心

  在“明”方面,措施适用于与贵安新区直管区范围内属地政府(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对工商注册、纳税、统计等关系进行明确约定的企业,均以可量化经济效益指标作为兑现依据,有效降低政府补贴的风险,企业在发展阶段能享受的支持一目了然。

  在“简”方面,措施简洁、简单、简易,贵安新区使用浅显的文字,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减少前置条件,简化兑现程序,将现行的先进制造业、创新创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服务贸易、绿色金融、人才、用电等多个优惠政策整合优化凝练为 1个措施,对企业全生命周期多方位的支持进行了归类提炼,实现可操作、可兑现、高效率的目的。

  在“惠”方面,措施参考了广州、成都、江苏等发达城市的优惠政策,结合新区实际,从项目落地、建设、运营、持续发展到投产阶段,在用电、财税、人才、创新、市场、投融资、场地等方面给予企业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支持,形成“投奖结合、以投为主、以奖代补”的政策组合拳,由单一企业向支持产业集群转变,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推进产业要素聚集,形成产业集群自然吸附力。

  在“特”方面,措施聚焦主导产业发展的痛点和企业家的关注点,结合新区发展的需求,着力解决企业落地、融资、运营、用电、人才、研发等,力求精准施策,体现了新区措施特色。

  张吉兵表示,营商环境对于招商引资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贵安新区将着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按照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努力让各位企业家、投资者放心、安心、舒心,在服务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奋力把贵安新区打造为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