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阳市:狠抓项目决不放松快马加鞭再立新功
贵州日报  2019-06-14 13:29:44

  【数据与做法】

  项目建设是一座城市加快发展的动力所在,更是撬动经济发展的强力杠杆。5月,在园区、在工地、在厂房,贵阳市上下正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速度,高标准推进亿元以上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盯紧目标、加紧调度、全力冲刺,以亿元以上项目的建设为契机,促进社会经济大调整、大突破、大提升、大发展,为贵阳市加快建设中高端消费品贸易之城和制造之城做出贡献。

  1-5月,贵阳市共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94个,总投资898.94亿元。其中:5月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3个,总投资62.86亿元。

  各区市县(新区)5月新开工情况:云岩区1个,总投资2.09亿元;乌当区1个,总投资1.02亿元;白云区1个,总投资2.05亿元;清镇市1个,总投资4.23亿元;修文县2个,总投资4.63亿元;息烽县2个,总投资3.28亿元;经开区4个,总投资20.56亿元;市直项目1个,总投资25.00亿元。

  【聚焦与亮点】

  贵阳奥体中心二期(综合体育馆)项目总投资25.00亿元,建设12000座体育馆、3000座跳水游泳馆、3000座网球赛场、新闻中心及运动员公寓、室外运动场、地下停车场、室外环境工程及附属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对服务全民健身活动、提高专业体育竞技水平、完善城市功能以及增强城市凝聚力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能极大地带动周边体育、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发展,吸引和带动大批群众参与到健身活动中。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