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明区发生2.3级有感地震
贵阳晚报  2019-06-15 15:35:17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9年6月14日20时42分在贵州贵阳市南明区(北纬26.48度,东经106.74度)发生2.3级地震(有感),震源深度8千米。

  “饮水机里的水晃得厉害,客厅的灯也晃出了声音。”发生地震后,位于南明区的娄女士以及网友王六六六等不少市民表示有震感,而位于花溪区、观山湖区、白云区的市民表示没有震感。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贵州省地震局,值班工作人员表示地震消息确切。“本次地震震中烈度约3度,影响约1度,有明显震感,但由于震级小、震源浅,暂时未构成灾害或人员伤害,我们将密切关注震情变化,还请市民不要恐慌”。(作者 陈玲)

  另据《贵州日报》报道 地震发生后,贵州省地震局立即响应,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一、立即要求贵阳市南明区、花溪区、龙里县开展灾情核实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二、立即组织监测预报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地震震情研判,研判结果认为近期贵阳市不太可能有破坏性地震发生。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