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紫云县城东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点举办“大端午”示范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19-06-18 13:51:13

  6月15日,安顺市紫云县城东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热闹得胜似过年,一场以说唱竞技、感恩颂情的“易地搬迁感党恩·民族欢歌粽飘香”大端午集中示范活动处处充满着感人的画面。

  饱含乡情的寒暄、牵系温悦的问候、朴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让走出深山住进城区的群众激动得热泪盈眶。紫云县委宣传部长彭传刚的活动致辞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从宗地镇新寨村龙山组搬来的姚秀忠激动地说:“我活了60来岁,第一次过集体端午节,真心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这些好干部。”

  “艾叶针尖片片鲜,米粒细小颗颗粘,父母生养恩必报,党恩国情躬躯还。”“情歌组合”为群众献唱祝福歌。从宗地搬来的82岁老人柳信萍精神抖擞,从达邦搬迁来的9岁儿童罗文明信心十足,他们来自不同的乡镇,现在却都是城东搬迁人。“我们不是一家人,我们要做一家人。”一位包着粽子的小朋友高兴地说道。

安顺市紫云县城东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点举办“大端午”示范活动

小朋友们动手包起了粽子 摄影 陈拯

  “城东社区是紫云易地扶贫‘一分三向’的先行试点,是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五个体系’建设的标杆。社区基本公共服务配套向齐、培训和就业服务提质增效、文化服务资源倾向、社区治理稳固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强,是县委着力打造的基层党建新型社区。”紫云县委常务、宣传部长彭传刚在活动中致辞。

安顺市紫云县城东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点举办“大端午”示范活动

紫云县委宣传部彭传刚发言 摄影 罗建国

  “举办‘大端午’活动,能让广大搬迁群众过一个不寻常的、有意义的端午节,更适合‘三区’人才进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开展文艺表演。”紫云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吴康说道。

  为积极营造扶贫搬迁群众知历史、明德礼、懂感恩的氛围,紫云县委宣传部在文艺节目演出过程中,通过预先设置问题,现场宣讲相关知识,采取现场抢答等方式让懂感恩、知明礼、树新风、话邻里等综合宣讲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入人心。活动当天,现场发出社区文明、感恩报德、社区治理等宣传资料400余份。(文 陈拯 罗建国)

编辑:周文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