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金额逾7400万元 安顺市高峰镇招商引资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19-08-24 15:53:56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今年以来,安顺市高峰镇聚焦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方向,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以加速聚集一批好企业、大企业。在高峰镇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与安顺市平坝区泰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知黔韵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颐安精神病康复医院有限公司签署招商引资协议书,签约金额逾7400万元,涉及农产品、医疗方面。

  据了解,2019年,高峰镇招商工作目标为引进企业不低于4个,引进乡村振兴、农旅等项目不低于5个,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引进辖区安置社区公共服务、商业等服务功能重点项目不低于5个。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高峰镇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制订并发布了《高峰镇招商引资总体方案(试行)》;成立了招商小组、招商办、招商引资服务组,并明确相关岗位的具体职责和主要任务;强化细化责任落实,将招商任务细化为领导干部招商、重点行业招商、重点任务招商三大类型。

  不仅如此,为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建设,高峰镇采取了强化联动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宣传推介等保障措施,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落实机制,确保招商项目建设快速有序地推进。

   高峰镇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和现有的资源禀赋优势,明确了招商定位,即围绕“农业+旅游+乡村振兴+乡村城镇化”来开展招商工作;创新招商模式,全力打造“两全三用”招商新模式。“两全”为鼓励全民招商、全民参与安商,以营造良好的招商氛围,助推高峰镇招商引资工作;“三用”为用心招商、用力招商、用情招商。通过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好后勤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今年5月,还根据《贵安新区招商引资总体方案(试行)》文件要求,将任务具体分解,以全力推进高峰镇招商引资工作。

  下一步, 高峰镇将紧扣“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的总体要求,不断努力,全力以赴“广招商、招大商”。借助外出招商的机会,大力宣传高峰镇的优质特色产业,加速引进更多的优质企业入驻。针对已经落地建设的企业,我们会加大帮扶力度,让企业安心在这里发展。(文 李静)

编辑:周文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