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意大利酒在世界的地位和影响”主题论坛在贵阳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1 18:01:33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9月9日下午,第九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意大利酒在世界的地位和影响”主题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意大利前总理、欧洲意大利基金会主席、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马西莫·达莱马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贵州省贸促会会长、省博览事务局局长张汉林,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创会秘书长宋荣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达城等出席本次论坛。

  马西莫·达莱马,卢雍政分别为此次主题论坛致辞。

  马西莫·达莱马谈到,意大利葡萄酒以高品质、复杂多元、特色鲜明、高性价比而著称。中国贵州有着悠久的酒文化历史,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及传承已久的酿酒工艺。丰富多彩的葡萄酒文化和“多彩贵州”的白酒文化相得益彰,实现了“美美与共的融合”。从古时的丝绸之路到现今的“一带一路”,意大利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在新时期正呈现出新的巨大潜力。

  卢雍政表示,希望通过意大利来作为贵州深化与欧洲合作的重要桥梁,希望能够在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和意大利能够再次紧密结合,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桥梁,续写二十一世纪双方合作新篇章。

  意大利农业畜牧业协会地区主席米凯尔·帕万介绍了意大利葡萄酒的独特性和创新性,意大利侍酒师协会代表卢西亚诺·马尔洛齐介绍了意大利酒与中西餐搭配的一些方法,意大利维罗纳会展大中华区总经理刘翔对意大利葡萄酒在世界各地的推广案例进行了分析,意大利总理府总干事、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战略顾问饶塞佩介绍了意大利可持续农业理念与葡萄酒业的发展,中国农业大学葡萄酒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教授黄卫东对意大利葡萄酒产业发展状况和世界影响力作了阐述,意大利忠利农业集团中国总代表、上海华饮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强作了题为“意大利葡萄酒与中国”的发言。

  第九届贵州酒博会于2019年9月9日至9月12日在贵阳举办,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携手贵州省人民政府邀请意大利作为主宾国参展,并在此框架内,主办“意大利酒在世界的地位和影响”主题论坛,共同促进中意酒文化交融互鉴,搭建贸易互通平台,共创合作发展商机。(文 周现)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