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茅台醇·天青”新品发布在贵阳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1 17:57:00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9月10日,“2019柔和酱香茅台醇·天青”新品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发布。

  酒界泰斗、酿酒大师季克良,遵义市酒业协会、仁怀市酒业协会会长、茅台集团原总工程师吕云怀,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湖北省酒业协会会长顾虎、贵州省酒业协会执行会长、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秘书长、贵州大学教授黄永光等领导与全国经销商代表、媒体共同见证本次“茅台醇·天青”新品亮相。

  贵州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祥上台致辞,他提到,为适应白酒消费大众化、健康化市场新变革,公司秉承“让传统的更经典、让现代的更时尚”的产品理念,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等等国内一流研究机构合作研发柔和酱香型白酒,开创了我国酱香型白酒柔和淡雅口感的先河,先后荣获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发明专利优秀奖,不仅得到国内知名白酒专家的高度评价,也以其追求有机、绿色的风格特点,得到追求口感创新白酒消费者的认可。

“茅台醇·天青”新品正式发布 柔和酱香茅台醇在酒博会亮相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李静

  在发布会现场,酒界泰斗、酿酒大师季克良为“茅台醇·天青”题字“守道创新、酱香妙品”。此外,现场12名参会嘉宾每人获赠一瓶茅台醇·天青,成为第一批拥有新品的消费者。专业品酒师何宏艳女士揭秘道,与传统酱酒不同,茅台醇在古老工艺基础上实现了创新,整个生产周期内共有二次投料、一次续沙、九次发酵、十次蒸煮、七次均衡取酒,增添了续沙工艺,多了一次发酵和蒸煮。正因为如此,茅台醇在保留“酒体微黄、清亮透明、酱香显著、幽雅细腻、尾净味长、空杯留香”风格特点的同时,酒体风味上更加柔和,减少了酱酒枯、糊、苦的口感,取而代之的是绵、爽、净的特点,对于年轻人和白酒初级爱好者来说更易入口。

“茅台醇·天青”新品正式发布 柔和酱香茅台醇在酒博会亮相

酒界泰斗、酿酒大师季克良(右)为“茅台醇·天青”题字 摄影 李静

  除了酱香风味柔和外,此次发布的茅台醇·天青最大的亮点在于瓶身设计,简约的流线型瓶身纹样与传统宋瓷天青色结合,其中天青色取自于宋徽宗“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的唯美诗句。

  贵州茅台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丽女士在发言中表示,茅台醇的含金量占比较重,正处于起跑阶段,拥抱茅台醇,就是拥抱巨头世界,就是分享巨头品牌势能效应溢出的红利。“茅台醇·天青”无疑成为贵州酱香型白酒进入中国白酒市场的一次重要“试水”。(文 李静)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