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阳拟不再区分原段号牌、专段号牌和普通号牌 正在征求意见
人民网  2019-09-11 13:07:40

  9月10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关于调整小型客车尾号限行规定的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根据贵阳道路交通情况的变化,结合《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政策的调整,为了确保贵阳市老城区道路交通运行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初步拟定了小型客车尾号限行规定的调整方案。

  拟调整方案为:

  贵阳市号牌不再区分原段号牌、专段号牌和普通号牌,所有贵A号牌车辆实施统一管理。

  每日7:00至20:00,一环(含)以内所有小型客车(含非贵阳市籍)按照机动车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进行限行。

  小型客车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分为五组,周一限行尾数1和6,周二限行尾数2和7,周三限行尾数3和8,周四限行尾数4和9,周五限行尾数5和0。车牌号倒数一位或倒数两位为英文字母的,按英文字母前的阿拉伯数字(即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的日期限行。

  同时,国家法定节假日不执行此管制措施;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特种车辆;出租车、旅游车、新能源汽车;喷涂统一标识的行政执法车辆、邮政专用车辆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违反规定的将依法进行处罚,第一次违反规定的非贵阳市籍小型客车只给予警告处罚。

  公众可在2019年9月15日前,通过电话:0851-86795930(工作时段);电子邮箱:gyjjzxcjtzzk2019@qq.com等方式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记者 龙章榆)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