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在遵义市开幕
新华社  2019-09-18 15:44:45

(要闻)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在遵义市开幕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刘昌馀 摄

  9月17日,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暨中国·遵义第四届“交旅投杯”盆景展在遵义市新蒲新区开幕。

  据悉,此次活动以“多彩贵州·盆景世界”为主题,设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推出盆景500余盆、赏石300余方。吸引来自美国、英国、捷克等14个国家盆景赏石专家代表,以及来自安徽、福建、河南等国内21个省(市)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代表以及广大盆景赏石爱好者等1000余人参会。

  “盆景是自然与艺术的结晶,是为一珍。观赏石则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独特财富,是为一宝。”遵义市政协党组书记石邦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说,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落户遵义,正是汇珍聚宝。对提升城市品味、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促进遵义市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在开幕式上,国际盆景赏石协会、世界盆景友好联盟、台湾树木种源保育基金会向大会组委会赠送致谢牌匾。同时,分别举行了“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金奖颁奖仪式和国际盆景赏石协会“大师徽章”颁发仪式。

  遵义市盆景赏石资源丰富,盆景赏石产业发展具有明显的区域比较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为此,国际盆景赏石协会决定将遵义市作为“BCI交流中心”并长期开展交流活动。开幕式上,国际盆景赏石协会主席格雷尼斯·贝博向遵义市授予“BCI交流中心”牌匾,并宣布大会开幕。

  当天,遵义市红花岗区苟园、湄潭县浥园2个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将持续至22日。期间将举办国际盆景赏石展示、展销,以及中外盆景艺术大师、专家示范表演暨拍卖等活动。(记者 刘昌馀)

(要闻)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在遵义市开幕

  遵义市政协党组书记石邦林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网 刘昌馀 摄

(要闻)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在遵义市开幕

  国际盆景赏石协会主席格雷尼斯·贝博向遵义市授予“BCI交流中心”牌匾。新华网 刘昌馀 摄

(要闻)2019年国际盆景赏石大会在遵义市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新华网 刘昌馀 摄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