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西秀: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顺赛段比赛开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19-09-19 17:50:57

贵州安顺西秀: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顺赛段比赛开赛

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顺赛段比赛在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开赛  

  看地戏,游屯堡,观古镇,过乡村,西秀区美景在骑行中领略。9月19日,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顺赛段比赛在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开赛。

  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河南、湖北、湖南、贵州、四川5省8城市共设置了11个赛段,竞赛距离1104.4公里,转场距离4475公里,吸引了中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南非、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的22支车队132名自行车专业运动员前来参与角逐,118名自行车专业运动员参加了安顺赛段127.8公里的角逐。

  今天的赛道难度不大,车手们围绕茶园、湿地公园、旧州古镇等安顺最美的路线骑行。 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的冲刺手马尔科·本法托再夺赛段冠军,保有冲刺蓝衫。中国恒翔洲际队的张政终点惜败,但凭借爬坡点出色表现穿上爬坡圆点衫;象征大中华总成绩第一的白衫依然穿在恒翔车手吕先景身上。

  自2010年创办以来,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吸引了50多个国家累计900余名职业车手参赛,已成为继环法国、环西班牙、环意大利等世界三大赛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

贵州安顺西秀: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安顺赛段比赛开赛

骑行中的安顺市民  

  “赛事带给我们的不仅仅只有速度与激情,还有更多的内涵与外延。”西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钰认为,通过竞赛平台,办赛城市当地的特色、民族文化,以及旅游景区等风采也展现到了全国乃至全世界面前,极大地促进了“城市体育+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国际赛事。该赛事作为国家“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示范项目,坚持倡导健康运动与低碳生活的理念,带领广大社会群众和青少年人口积极参与骑行,体验自行车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养成健康运动、绿色出行的生活习惯。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连续举办十届,历经13个省(直辖市)共70个承办城市,现场受众达8000万人,形成了专业运营、节俭办赛、贴合群众、服务城市的办赛风格,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各承办城市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被誉为中国四大单项品牌赛事之一及国家“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示范项目。通过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竞技平台,为赛事承办城市发展注入了全新的生机与活力,城市与环中国品牌强强联手、相得益彰、共同成长,形成了强大的聚合效应。(西秀区委宣传部)

  

编辑:杨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