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黔西“三个到位”深化主题教育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0-12 16:04:05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10月以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紧扣主题主线,依托“统筹谋划、氛围营造、创新载体”三个工作到位,不断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黔西县委组织部通过统筹谋划到位,围绕必学篇目精心制定《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学习教育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专题、细化学习方式,适时穿插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注重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推动学习成为常态。

  黔西县委组织部通过氛围营造到位,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简报、宣传展板等宣传阵地,在“黔西组织”微信公众号开辟“主题教育”宣传专栏,通过播放动画视频、上传学习资料、借鉴先进经验,立体宣传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方法步骤。在开展学习研讨时,从“学到什么、收获什么、感悟什么”三个方面,引导党员干部谈理论认识、思想感悟、实践体会。

  黔西县委组织部通过创新载体到位,结合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整合县内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烈士陵园、大关盐号、红军抢渡鸭池河渡口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此外,黔西县依托“主题党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亮初心承诺志愿服务”“关爱成长·共筑幸福”“牢记使命——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为主题,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点锦绣社区、县儿童福利院、县敬老院,为特殊困难群体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实现了把理论学习的效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文 高丽)

编辑: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