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到广东省对接扶贫协作开展考察招商情况
贵州日报  2019-11-19 09:15:48

  11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近期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对接扶贫协作和开展考察招商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是我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抓住和用好的重大历史机遇。在这次工作对接和考察交流中,大家深深感到,广东省及广州市、深圳市政治站位高,真心实意、倾情倾力帮扶贵州脱贫攻坚、支持贵州发展,广东企业到贵州投资意愿明显,我省与广东省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等方面潜力很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部署,把握到2020年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力度,主动对接、加强沟通,提升协作成效,拓展合作空间,切实把帮扶省市的帮扶支持转化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具体深入地研究帮扶省市的产业结构、发展动态、市场需求,针对帮扶省市市场需求推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针对帮扶省市产业结构开展招商引资。要加大与大型流通企业、批发市场、交易平台的合作力度,推进“黔货出山”“广进黔菜”,推动更大批量贵州农产品进入帮扶省市市场,把我省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要持续深化教育、医疗、劳务、旅游等领域帮扶协作,确保取得更多成果。要通过干部派驻挂职、派出招商工作队等方式,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上门拜访,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深入洽谈,进一步扩大驻点招商、产业招商成果。要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大力推动此次考察招商签约协议和签约项目的落地落实,吸引更多企业前来投资发展。要推动深圳持续帮助毕节,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支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