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 大力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2019-01-03 13:04:36|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1月2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大力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领导徐昊、钟汰甬、王嶒、魏定梅、唐兴伦、杨波,市政府党组成员许俊松参加。

  会议指出,贵阳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是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对贵阳抢抓战略机遇,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融入思想、付诸行动,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贵阳市政府系统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提升执行力落实力,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美好愿景,紧扣做大“中高端消费、中高端制造”两大引擎,坚持扩大开放兴市、振兴实体强市、广聚人才旺市,以市场引领、贸易先行、以贸促工、工贸并进为路径,突出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把贵阳打造成为在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国际化都市、中高端消费品贸易之城和制造之城。要拓宽对外开放通道、夯实对外开放平台、完善对外开放机制、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取得新突破。要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做实做优数字经济,全力壮大民营经济,聚力扩大有效投资,抓好城市开发建设,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厚植生态文明优势,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大干一季度,狠抓招商引资、招商引业,狠抓项目建设、产业升级,狠抓社会消费、繁荣市场,狠抓春耕备耕、结构调整,确保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以工作的实效体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作者樊成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