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法系统开展向马金涛学习活动

2019-01-14 10:40:38|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近日,贵阳市委政法委印发《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向马金涛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政法部门和全体政法干警,大力学习弘扬马金涛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

  通知指出,马金涛同志在打击犯罪时壮烈牺牲,他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是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是用鲜血铸就忠诚、用生命守护平安的先进典型,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

  通知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学习马金涛同志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坚守正义、公正执法的担当精神,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以及严守纪律、克己奉公的职业操守。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政法部门和全体政法干警要把开展向马金涛同志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向马金涛同志学习的热潮;要把向马金涛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推进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教育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以马金涛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公正司法、清正廉洁,以新作为新担当建功新时代。

  根据《关于深入开展向马金涛同志学习活动的工作方案》,全市政法系统将开展“六个一”活动,包括:召开一个动员大会,即召开贵阳市学习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动员大会,组织政法部门班子成员、政法干警代表、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及市民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在全市范围掀起向马金涛学习的热潮;举办一系列宣讲报告会,即重点选择马金涛的家属、同事、服务过的社区群众、生前好友和实地采访记者组成宣讲报告团,通过在全市各系统、部门、群体开展巡回报告等形式,讲好英雄故事,传承英雄精神;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即全市各级政法部门和单位要把学习马金涛先进事迹作为中心组学习和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对照先进、查找不足,并充分发挥宣传橱窗、学习园地、板报墙报、政务网站等学习宣传阵地的作用,在全市政法系统广泛开展学习马金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制作一部专题片,即制作一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现马金涛英雄事迹的专题片;编印一本报告文学,将马金涛的英雄事迹撰写成书,公开发行,并向政法干部、公益性文化组织发放,作为全市党员党性教育教材;拍摄一部微电影,即拍摄一部反映“小马警官”形象的微电影,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基层公安民警的光辉形象。(作者 代晓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